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第一時間公布 南衛挨轟效率差

英國藍連鎖茶店茶葉出包,意外引起行政延誤爭議。 (記者黃文鍠攝)

英國藍連鎖茶店茶葉出包,意外引起行政延誤爭議。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4/1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總公司設在台南的「英國藍」連鎖茶飲,傳出使用含有農藥的茶葉,再度引爆食安問題,台南市衛生局在四月二日就接獲苗栗通知,但直到四月十四日才公開證實茶葉有問題,並且表示已經回收,讓消息延遲十幾天才曝光,被質疑行政拖延,讓全民暴露在食安危機中,有如去年黑心油事件翻版。

接獲苗栗通報十多天才公開證實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高雄環保小組召集人王南琦表示,民眾有知情權,政府第一時間沒有做好把關,讓有食安疑慮的產品流入市面,已經相當不應該,主管機關在得知訊息後,又沒有立即公告,讓民眾暴露在食安危險中,現在又跟大家說已經處理結束,但從這樣的行政效率看來,說法實在令人擔心。

民團︰民眾有權知情 政府應做好把關

英國藍苗栗分店三月初遭消費者檢舉喝完玫瑰花冰茶後感覺不舒服,苗栗縣衛生局抽驗證實含有殺蟲劑DDT等農藥殘留,在四月初通知台南市衛生局。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四月二日接到苗栗衛生局口頭通知,隨即進行了解,七日接獲苗栗衛生局正式公文時已確認業者在全國有九十六個點,並已下架回收七十公斤,十日依法開罰業者六萬元。

她強調,由於還要追查上游、回收,加上不會針對個案發布,因此並未主動對外公布,不過「沒有公布不代表沒有作為」。

南衛︰沒有公布不代表沒有作為

可是這樣的說法,還是引起爭議,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表示,去年黑心油延誤告知,引起全國譁然,從這次衛生局處理方式,顯示行政單位沒有從中記取教訓。在確認茶葉有問題時,衛生局就應該主動公布,然後也應該隨時公布處理進度,才能減少民眾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