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存摺留印鑑 被投訴易盜領

郵局存簿內頁保留有印鑑印文,民眾憂心遺失存簿有風險。(記者俞泊霖攝)

郵局存簿內頁保留有印鑑印文,民眾憂心遺失存簿有風險。(記者俞泊霖攝)

2015/04/15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長久以來中華郵政公司均要求存戶在郵政儲金簿內頁留存印鑑印文,供換摺或辦理提款業務所用,不過有民眾投訴,此舉不僅換摺不便,若存摺遺失,也有被冒刻印章盜領風險。中華郵政表示,已規劃「印鑑比對系統」,預計年底轉檔完成就可改善。

民眾投訴,近日赴郵局刷存簿,未料內頁已刷滿,臨櫃要更換存簿時,郵政人員卻告知還要帶印鑑章,但他更換其他銀行存簿卻不需要,不僅換摺便捷,也省去存簿遺失被盜刻印章而引發盜領的風險,郵局做法令人不解。

中華郵政儲匯處副處長陳佳莉說,近年已籌備「印鑑比對系統」,但郵局有多達約二千六百餘萬儲戶,歷經招標委外進行印鑑電子化轉檔,因此耗時較久,轉檔作業從去年開始,目前已完成逾五成,預計年底可完成,明年就可改變存簿留存印鑑印文做法。

不過,立委黃國書說,全球金融機構已朝資訊化、全球化邁進,郵局全國有一千多個分支單位,堪稱是分支單位最多的金融機構,「印鑑比對系統」卻牛步化,應儘速完成印鑑資訊化作業。

立委何欣純說,郵局有全國最多的存戶,更應兼顧民眾的權益和存款安全,善用現代化科技,簡化流程便民,才能跟得上民營銀行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