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新、桃園限水 明起供5停2

圖為儲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圖為儲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07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一度延後的第三階段限水作業預訂明日實施,但昨日又見中南部降雨,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水利署昨天下午進行內部水情檢討會議,研判這兩天就算鋒面通過也不會有大規模雨水進帳,且並未接獲第三階段限水延後的訊息,因此原則上四月八日會依原訂計畫啟動三階限水。

第三階段限水區域為石門水庫供水區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採行供水五天、停水兩天的「供五停二」措施。

依照停水規劃,四月八日起,桃園市全區,新北泰山、林口、五股和新竹部分地區,每週三、四停水;四月十日起,新北樹林、泰山、新莊部分地區,每週五、六停水;四月十三日起,新北三峽、鶯歌、土城和桃園八德部分地區,每週一、二停水。鑑於週日民眾大多在家休息,有用水需要,週日暫採全區供水。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三階限水預計將有一一六萬戶受影響。

雖然氣象局昨天發布豪雨特報,不過賴建信說,雨主要下在恆春半島,無助解除石門水庫旱象。根據水利署網站顯示,截至昨晚十點,曾文水庫水位小幅上升一公分,蓄水率廿一.五%,牡丹水庫上升十九公分,蓄水率卅七.七%,其他水庫水位持續下降。

他說,除非這兩天降雨能達到三月底的量,才可能延緩限水。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那幾天的連日降雨為石門水庫進帳一千萬噸。

桃機、雙鐵桃園站減量供水

桃園機場、高鐵桃園站和台鐵桃園車站均將受影響,各站已加強儲水,停水二天期間,廁所、水龍頭仍會供水,但會減量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