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糟透了 雲嘉校園升空污旗

雲林縣水燦林國小前天搶先升起紅色空污旗,提醒學童保護自己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水燦林國小前天搶先升起紅色空污旗,提醒學童保護自己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01 06:00

空污旗多一色 嘉市籲中央跟進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林國賢、鄭旭凱/綜合報導〕空污嚴重,雲嘉國中小校園將以懸掛空污旗的方式來提醒小朋友防範。嘉義市昨天領先全國實施校園空污旗計畫,並參照美國空污指標,比環保署標準多了一個橘色旗,嘉義市長涂醒哲籲請中央跟進。

依環保署標準,空污旗依空氣良好至有害健康等程度,分綠(良好)、黃(普通)、紅(不良)、紫(極危險)、褐(有害健康)五面旗幟,雲林縣全縣國中小學明天起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升空污旗。嘉義市先跑一步,且多了橘色旗,污染程度介於黃旗及紅旗間,強調可讓空污旗更能反映實際情況。

環保署日前曾公布去年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嘉市年均濃度達卅四.七微克/立方米,全國最高。涂醒哲說,今年訂為「嘉市空氣污染防制工作推動元年」,市府跨局處合作研擬六十五項空氣品質改善、防護和宣導工作指標,用實際作為展現嘉市向空污宣戰的決心。

昨天上午垂楊國小PM2.5即時監測為廿一微克/立方米,屬黃色旗,空氣品質普通,兩名學童將黃旗升上。

雲林地區PM2.5污染嚴重,當地環保團體強烈質疑六輕為禍首,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這幾天氣候型態為西南高壓氣流,PM2.5應屬境內污染,包括汽機車、營建空地及工廠都是污染源頭,六輕確實有可能是環境團體所指的最大污染源。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表示,六輕的地理位置在最西側,東北季風吹向海邊,PM2.5的污染來源絕非六輕,而六輕有脫硫設備,政府規定的硫氧化物排放標準在二○○PPM,六輕則不到廿PPM。

嘉市實施校園空污旗計畫,昨天在垂楊國小宣示採用更嚴格的空污旗標準。(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實施校園空污旗計畫,昨天在垂楊國小宣示採用更嚴格的空污旗標準。(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