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員警誇柯P有魄力 呼籲新署長跟進

高雄員警呼籲新署長陳國恩仿效柯文哲大砍與治安和交通無關的業務,但「護童專案」不能刪,高雄力推的「護老專案」值得其他縣市參考。(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員警呼籲新署長陳國恩仿效柯文哲大砍與治安和交通無關的業務,但「護童專案」不能刪,高雄力推的「護老專案」值得其他縣市參考。(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4/01 06:00

〔記者洪定宏、林曉雲、蔡穎、吳亮儀、黃敦硯/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市政會議大幅刪除員警行政協助業務,遠在高雄的基層員警聞訊,紛紛喊「讚!有魄力」,並呼籲今天走馬上任的新署長陳國恩跟進檢討,大砍和治安、交通無關的業務。

高雄員警指出,許多業務主辦單位為衛生局、社會局或工務局,但警政署偏偏「喧賓奪主」,要求基層當「主角」,希望新署長陳國恩能仿效柯文哲大砍和治安、交通無關的業務,相信有助提升滿意度。

針對柯P的決定,警政署表示贊同;警政署認為,有很多事項並無立即危害或地方首長基於施政「行政一體」理念、要求警察配合執行,但長久下來,不僅造成權責不明、警察反客為主的現象,更使得基層警察需背負沉重工作負擔,無法專注於治安及交通維護。

警政署舉例,內湖漂流木案因是違反森林法,主管機關為林務單位,警察不具林務專業知能,由警察判斷是否放行,無異是越俎代庖,各行政機關主管業務,其專業不可替代,不應由不具專業背景的警察調查、取締。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表示,根據食安法第四十二條之一規定,「為維護食品安全衛生,有效遏止廠商之違法行為,警察機關應派員協助主管機關。」因此,若重大食安查緝需要警方支援,仍會請求協助。她強調,食安法修法後,請警察單位協助配合已從協助事項變為應辦事項,但衛生單位也不會常常要求協助,僅在案件重大時或特殊個案會要求警方幫忙。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表示,將先了解近十年來警察護送遲到考生到試場的人數究竟有多少,如果被護送的考生人數不少,恐會影響警察正業,應另循其他解決方式,如考生服務隊等。

教育部政次陳德華表示,查緝毒品本來應該是司法警察的工作內容之一,不應區分是在校園內或外,教育部要先了解究竟北市警察回歸正職的內容為何,再做因應調整。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蕭清郎表示,警方本身就有環保警察隊,經組織改造後,現主要由保七總隊第三大隊負責;他表示,環保署除了與第三大隊合作調查環保犯罪,必要時會報案請檢察官協助,若需要警力,也仍可指揮地方警察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