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心牧場渡假屋 16年違建拆不了

(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邱奕統攝)

2015/03/28 06:00

首長包庇? 從未斷水電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頂新集團位於桃園市楊梅區的知名觀光景點味全埔心牧場,最近被民眾爆料指稱,八十間渡假屋都是違建,十六年來歷經三位縣長、一位直轄市長,不但沒人敢拆,連斷水斷電、勒令停業都沒有,至今僅開罰二一○萬元,質疑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政商關係良好,政府包庇特權。

鄭文燦稱依法處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強調,只要是違建,一切依規定處理。

味全埔心牧場發表聲明說,渡假屋土地原本屬於農牧用地,後來被劃入都市計畫用地,都市計畫用地進行牧場土地細部開發計畫比較困難,已和市府、國有財產局多次協調,至今尚未取得共識,未來會繼續努力合法化。

民眾投訴說,埔心牧場渡假屋從一九九九年起,就被當時的縣府觀光行銷局發現無照違規營業,歷經呂秀蓮、朱立倫、吳志揚,以及現任的鄭文燦,四任縣市長都視而不見,任憑違建持續存在。

民眾指出,新屋保齡球館火警釀成六位勇消殉職後,鄭文燦強力宣示拆違建,這些渡假屋的違建面積達五百平方公尺且供大眾使用,絕對符合工務局公布的重大違建標準,至今卻未列入拆除名單。

味全盡力合法化

更離譜的是,工務局遲至二○○八年才將渡假屋以違建列管,不但後知後覺,也沒有依重大違建優先處理,只以違反公共安全的違建列管,七年來始終以人力不足為由緩拆,根本是「只敢拍蒼蠅、不敢打老虎」。

埔心牧場的休閒渡假木屋、獨棟渡假木屋、荷蘭村渡假屋共有八十間,前兩者是小木屋,後者是磚造結構,住宿價格從三千二百元至九千八百元不等,若以桃園市觀光旅館住房率平均八成,以最便宜的三千二百元房價計算,單月營收達六百萬元以上,十六年估計獲利超過十億元。

根據市府開罰紀錄,遲至二○○六年「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公布,才有法源依據開罰,從二○○七年起到去年,每年只開罰一至二次,每次卅萬元,總裁罰金額只有二一○萬元。

市府工務局主任秘書洪嘉潞表示,因為不是興建中的即報即拆違建,礙於人力才沒有拆除。

桃園埔心牧場除了小木屋外,連磚造的荷蘭村建築都屬於違建。(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埔心牧場除了小木屋外,連磚造的荷蘭村建築都屬於違建。(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