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汰弱留強?竹市府解雇用詞惹議

新竹市人事活化政策以汰弱留強字眼解雇約聘雇人員,被解雇的博士生陳怡君及資深員工陳曉卿怒吼,指市府走法律漏洞知法玩法,將提行政訴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人事活化政策以汰弱留強字眼解雇約聘雇人員,被解雇的博士生陳怡君及資深員工陳曉卿怒吼,指市府走法律漏洞知法玩法,將提行政訴願。(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17 06:00

約聘僱人員組自救會 將提訴願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推動多項改革,其中人力活化政策解雇六十三名約聘僱人員,因市府通知的公文使用「汰弱留強」字眼,挨批太傷人。被解雇的文化局人員陳曉卿、陳怡君昨在律師邱顯智及文化界人士聲援下抗議市府政策粗暴,並成立自救會,已有三十人加入,將向內政部訴願委員會提出行政訴願,捍衛工作權。另有成員表示將向市府追討資遣費及加班費。

市府坦承太傷人 改稱人力活化

文化局長廖志堅則說,「汰弱留強」字眼確實太傷人,但尊重科長級主管的決定,只有科長最清楚誰適合留下來;市府人事處長陳旻表示,市府已將「汰弱留強」字眼修改為「人力活化」,是以工作考核、聘僱經費效益,和受雇者的專業度,完成綜合考量,不續聘的六十三人中,會有三十三名缺額採統一招考方式回補。解聘人員除可獲離職儲金,也可請領勞工失業給付。

任職新竹市文化局十一年的陳曉卿說,她是文化局視覺藝術科唯一本科系、台藝大畢業,被解聘當天還在為「文化地圖」工作帶領藝術家到處了解,卻收到解聘公文,不僅沒交接時間,市府也沒給理由,她難以接受。

在文化局影像博物館工作十二年的陳怡君,正在修習博士學位,舉辦過五百多場大小影展及活動,還為新竹影人拍攝紀錄片,沒想到卻被一紙公文全部否定,她很想問市府「自己到底是哪裡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