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養遭駁回「很傻眼」 女同志提抗告

女同志伴侶大龜(右)及周周(左)赴士林地院召開記者會,說明收養案遭駁回。(記者金仁晧攝)

女同志伴侶大龜(右)及周周(左)赴士林地院召開記者會,說明收養案遭駁回。(記者金仁晧攝)

2015/03/14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女同志伴侶大龜及周周透過人工受孕,育有一對三歲的龍鳳胎,但在戶籍登記上,只有周周是母親,大龜向士林地院聲請收養兒女,卻遭駁回。大龜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在孩子是顆蛋的時候,我就陪在旁邊了」,希望法官顧及同志伴侶的權益。

士院︰怕造成孩子負面影響

依據裁定內容,士院認為,成年同性伴侶可自由追求自己對性向的認同,但兩個孩子仍年幼,沒有思考及選擇能力,不應將不易面對的課題強加在其身上,且若裁准,孩子恐成輿論焦點,受到媒體追逐,怕會造成負面影響。

與周周已交往十六年的大龜指出,開始走法律程序收養時,就知道「是條漫長的路」,過程中法院要求要專業單位評估,她曾燃起一絲希望,以為法院會以比較開明的態度看待本案,最後竟無視台灣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的評估報告內容,以孩童可能會被媒體追逐、社會未能凝聚共識等理由,認定會有負面影響予以駁回,「讓人很傻眼」。

大龜︰「這就是歧視吧」

大龜表示,不讓孩子曝光與受訪,是伴侶周周的底線,他們是盡責的家長,和一般人沒有不同,也繳一樣的稅、盡一樣的義務,卻被以性向來論定家庭健康與否,「這就是歧視吧」。

律師李晏榕指出,法院非但不呼籲社會大眾以平等的心胸看待同志家庭,反而以歧視作為藉口。他們昨天已提出抗告,未來聲請若仍遭駁回,將聲請大法官釋憲,目前已在準備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