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物價貴可理解 五都暫不跟進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午餐是否調漲,需由家長同意。(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午餐是否調漲,需由家長同意。(記者黃文鍠攝)

2015/03/13 06:00

〔記者翁聿煌、林近、洪定宏、蘇孟娟、黃文鍠/綜合報導〕台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醞釀提高十元,其他五都教育局聽聞這項消息,均異口同聲地說:「短期內不會跟進」。

南市高市費用較低

比較六都國小學生目前營養午餐每餐的費用,除南、高較低外,其餘四市都差不多,介於四十元至五十元之間,北市很可能是首善之區,物價貴,同樣的費用吃不到桃園、台中的水準,怪不得柯P市長要喊漲。

新北市教育局學生事務科長顧燕雀說,去年就同意國中小各校在三元以內調漲營養午餐價,短期內不致再漲。新北市國中小外購中央餐廚製作的營養午餐調漲後均價在四十二元至五十元之間;弱勢學童午餐由教育局補助。

桃園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說,避免增加家長負擔,目前暫無調漲的計畫。桃園市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餐約四十到四十五元不等,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家庭遭逢變故、清寒家庭經導師認可的學童免費。

台中市學校營養午餐價格從一○一年起凍漲,但顧及營養午餐品質及衛生安全,又不增加家長負擔,台中市長林佳龍宣佈九月起,補助每名學生每餐五元,預計每年編列二億五千餘萬元補助,盼讓學生午餐吃得更營養,弱勢學童午餐則全數由市府負擔。目前中市校園營養午餐價格約是外訂團膳每餐四十到四十五元。

台南市學輔校安科長楊明達指出,國中小午餐收費目前平均落在三十一元之間,外訂桶餐平均每餐價格約四十元,但因不少學校都反映,原物料持續上漲,校方一直在慘澹經營,爭取調漲。除了合乎社會局弱勢家庭條件學生,只要經導師認定的確無力負擔,以及百人以下學校的學生還是免繳午餐費。

高雄市政府去年已將營養午餐基準價格調高二元,亦即國小、國中、高中的基準價格分別為卅七、四十、四十二元。教育局強調,去年調漲後,有兩年觀察期,目前沒有跟進北市的打算。國小價格為卅五至四十一元。

國小誰吃得好?每餐費用比比看

國小誰吃得好?每餐費用比比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