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流名人 謝依旻8連霸

旅日女棋士謝依旻(中)上月參加哥哥謝明軒(左)的婚禮,開心與兄嫂合照。(圖:謝明軒提供)

旅日女棋士謝依旻(中)上月參加哥哥謝明軒(左)的婚禮,開心與兄嫂合照。(圖:謝明軒提供)

2015/03/12 06:00

獲日最多次頭銜棋士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目前在全日本獲得最多次頭銜的旅日棋士謝依旻,繼今年一月完成女流棋聖「三連霸」佳績,昨天第八度拿下「女流名人」頭銜。

上月參加哥哥婚禮 沾喜氣

她的父親謝瑞彬說,謝依旻只要再拿下兩次冠軍,就可直接封為「名譽女流名人」,再度成為「台灣之光」;依旻上月八日返台參加哥哥謝明軒的婚禮,謝明軒透露,妹妹昨日賽後告訴家人:「看到眾人對哥哥的祝福,讓我同沾喜氣,心情相當愉快,凡事都很順心,因而發揮戰力,讓我第八度拿下女流名人頭銜。」

二十五歲的謝依旻,五歲開始學圍棋,十二歲前往日本棋院當院生,民國九十三年成為職業棋士,她以精湛的棋藝,一再改寫日本職業圍棋界歷史,不僅創下史上最年輕棋后殊榮,更是日本首位同時擁有女流棋聖、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等三大頭銜的女子棋士。

謝瑞彬與謝明軒父子昨天透過網路轉播觀戰,謝明軒說,依旻在昨天的女流名人賽事持黑棋先下,起初勢均力敵,中盤攻殺激烈,一直呈現拉鋸狀態,但依旻技高一籌,對手因時間已用完,僅剩每手棋一分鐘的讀秒時間,來不及接下來的棋路思考,因而敗陣。

接下來,謝依旻的賽事滿滿,下個月將代表日本,參加中國舉辦的「黃龍士雙登杯世界女子擂台賽」,邀請中日韓三國女職業圍棋好手各五位參加。她六月份再戰日本第三場大賽事「會津盃」,她以種子之姿進入前八強,爭奪最高獎金日幣七百萬圓。

更讓謝瑞彬一家高興的是,已接到公益財團法人日本棋院理事長和田紀夫的邀請,本月二十四日將赴東京參加謝依旻女流棋聖三連霸的就位典禮,一起分享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