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圍「十大惡人」 劉政鴻告朱學恒不起訴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12 06:00

〔記者陳慰慈、彭健禮、吳柏軒/綜合報導〕「宅神」朱學恒前年底在網路上以「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為名,發起中華民國第一屆「十大惡人」投票,並錄製短片視頻公布入圍名單,入圍「惡人」的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控告朱學恒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為公眾人物應可受公評,昨做出不起訴處分。

朱學恒庭訊表示,這種票選與公共利益有關,反映他對公共議題的關心,目的在喚起大眾對社會議題的重視。

首屆「十大惡人」入圍名單,總統馬英九、前苗栗縣長劉政鴻、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大統油負責人高振利等人均入榜,其中提及劉政鴻時,放上劉政鴻被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丟鞋畫面,並連續重播三次,調侃劉政鴻是「東鞋西毒」,劉政鴻因此提告。

檢方認為,朱學恒整理網友票選結果並公布,並非憑空捏造事實,短片剪輯網友看法,亦非純粹貶低劉政鴻人格,昨將朱不起訴。

朱學恒︰平常心 劉政鴻︰不理他

不起訴消息一傳出,劉政鴻平靜表示:「不理他,我對誰都不做回應。」朱學恒則表示,完全以平常心看待這個判決,劉政鴻是不是惡人,其實社會早有評斷。

票選惡人事件,趙藤雄也曾對朱提告後撤告。世界馬氏宗親會也以投票有辱馬氏宗親會與馬英九名譽而提告,檢察官認為世界馬氏宗親會無權提告,也處分不起訴。

「宅神」朱學恒。(資料照,記者陳怡靜攝)

「宅神」朱學恒。(資料照,記者陳怡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