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招生 拚獎學金也拚就業出路

少學生與家長到場參加。(記者廖振輝攝)

少學生與家長到場參加。(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甄選入學明天開跑,大學博覽會昨天同步在台北和高雄舉辦,學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拚獎學金,也拚就業前景。

在少子化高度競爭下,大學招生策略更精進,有大學看準未來產業市場,以就業出路作為吸睛招數。大葉大學今年新增視光學系、消防安全學系、烘焙學程,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驗光師法」已接近完成,驗光師須專業證照,所以增設視光系培養驗光師。高雄氣爆後,估計需三千個消防安全技師,因此首設一般大學消防安全學系因應。

三軍軍官學校和國防大學今年繼續聯合招生,讀書期間可月領一萬四千元,一畢業就是少尉官階,薪水四萬五千元起跳,吸引不少學子的目光。

多所大學則祭出各種策略。銘傳大學推出跨文化多校區學習模式;靜宜大學喊出「課堂國際化」;佛光大學及南華大學除繼續公校收費外,南華再加碼提供滿級分四年二百萬元。

此外,亞洲大學祭出最高三百六十萬元獎學金;金門大學除原有最高四百萬元獎學金外,再對學測七十級分以上學生加碼送七十萬元;大同大學除推保證就業,另對七十級分以上學生給予四年最高一百萬元獎學金等。

港澳大學跨海搶人

香港大學借台大場地辦理說明會,祭出高額獎學金及畢業起薪至少新台幣五萬元以上,吸引學測七十級分以上學生。澳門官方首度來台灣招生,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職務主管盧麗萍表示,澳門有十所大學院校,台灣只承認四校,率團是想讓更多台灣學生認識澳門高教,以澳門大學為例,目前有十七個台灣學生就讀商學院,提供四年約合新台幣一百萬元的獎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