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獲贈內湖14筆地 林子淩:應交代利益關係

2015/03/06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淩今早於臉書出示慈濟歷年購買內湖土地清冊,其中有十四筆的土地贈與者為許姓慈濟基金會董、監事,懷疑兩者間有利益共生,慈濟「應該給個交代」。

林子淩指出,慈濟一九九七年開始購買內湖保護區開發案的土地,當年正好隨即發生林肯大郡擋土牆崩落、廿八人死亡,導致政府修正了「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然而二○○一至二○○二年間,慈濟仍持續購買位在潛在順向坡及地下礦坑開採範圍區上方的保護區林地,前年買下最後一筆土地後,總共累積十五筆土地,面積約十三萬平方公尺。

除此之外,還有十四筆土地是許姓慈濟基金會董、監事、同時也是雙邦實業公司的總經理,在二○一○年二月贈送給慈濟,面積約一萬七千平方公尺。林子淩表示,許某與慈濟合作,結合回收的寶特瓶製成環保衣,而慈濟積極變更保護區的用途之一,包括回收寶特瓶抽絲做毛毯、衣物,兩者之利益共生關係,值得玩味,希望慈濟能交代清楚。

被影射的總經理 許瑜娟︰非慈濟人

被影射為當事人的雙邦實業公司總經理許瑜娟,在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澄清自己不是慈濟的董、監事,且除了自有房產外,沒有其他土地,也沒有宗教信仰。對於林的指控,她不會理會和提告。

慈濟表示,經詢問擔任慈濟董事同名同姓的許瑜娟,既不是商人,也不願意透露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