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嗡嗡嗡系列二》連17年沒年夜飯 信徒參拜榮譽感

眾人連忙將白瑞德送醫。(取自網路)

眾人連忙將白瑞德送醫。(取自網路)

2015/02/18 06:00

前言:那達達的馬蹄聲遠了,羊年來了!

辛苦了一年,正當家家戶戶興高采烈準備團圓過年,有一群人仍要堅守崗位工作。由於有他們的犧牲付出,大多數民眾才能順利回鄉過年,新年期間才能快樂出遊、逛街、加油;甚至身心的病痛可以得到醫治、居家安全得到維護。他們是春節繼續嗡嗡嗡、各行各業的值班人員,讓我們向他們致敬。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蘆洲區的湧蓮寺是地方的信仰中心,春節期間參拜信眾絡繹不絕。該寺總幹事鄭瑞銓現年八十歲,他民國八十八年到廟裡服務迄今,已經連續第十七年沒有回家吃團圓年夜飯。

每逢除夕,湧蓮寺廟方會在晚間十一點十五分開始參拜、上香、抽國運籤等儀式,為了配置廟宇裡人力,鄭瑞銓在除夕早上七點就到廟裡,直到中午十二點簡單用膳和休息,下午兩點接續繁忙,陸續讓其他人員返回家中準備年夜飯,晚上他留守廟裡吃便當,待所有程序都結束後,他最後一位離開,這時往往已是凌晨三點。

鄭瑞銓說,家人常會要求回去吃完團圓飯再忙,不過,他實在放心不下,已經缺席十六次團圓飯了,今年是第十七次,紅包在除夕夜前幾天就發給子子孫孫了,「因為是在為神明做事,家人大都是體諒。」

連續十七年的除夕夜都在忙碌中度過,鄭瑞銓說,每當看到信徒抱持虔誠的心前來參拜,就感到十分驕傲,且有種榮譽感。

湧蓮寺過年服務不打烊的還有志工們,他們到廟裡協助參拜信眾填表點燈、整理金紙、簡單掃除等。李寶桂和蔡玉華都是湧蓮寺志工,她們細心地提醒欲點光明燈或姻緣燈的信眾填寫表格,遇上不知點哪個燈才好的信眾,她們也會提供建議,每次都是「抱持歡喜的心,開心做」。

湧蓮寺的志工李寶桂(左)和蔡玉華(右)。(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的志工李寶桂(左)和蔡玉華(右)。(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總幹事鄭瑞銓。(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總幹事鄭瑞銓。(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