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熱搜關鍵字 彩券/財神廟奪冠

2015/02/17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Yahoo奇摩昨天公布「二○一五年節十大熱搜懶人包」排行榜,發現國人為了在新年添好運,開運招財的關鍵字最多人搜尋,由「彩券/財神廟」詞彙奪冠,「開運整型」也擠入前十名,凸顯大家都想趁過年放假時好好來「變臉」一下。

Yahoo昨天公布的年節十大熱搜懶人包中,「彩券/財神廟」求財關鍵字奪冠,顯示國人除祈求羊年財源滾滾,也想買張彩券拚偏財運,「轉職」一詞則拿下關鍵字的亞軍。

「團圓飯」也是過年重點,相較去年的關鍵字「年菜食譜」,今年年菜熱搜關鍵字則以「健康食譜」取勝,顯示消費者想了解如何零負擔享受年夜飯。

「年節祝賀詞」、「貼春聯」等也是歷年春節熱搜關鍵字,今年更有「賀年貼圖」入榜,主因是行動裝置普及,改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生動圖片更能取代文字傳遞心意。

前十名的年節關鍵字熱搜詞彙還有「櫻花武陵/溫泉/景點」、「愛情/姻緣/月老廟」、「家具/大掃除」、「農民曆」和「包紅包」。

Yahoo昨天也一併公布「二○一五年節十大熱搜景點」,冠軍就由「北投溫泉」奪得,此外,親子同樂的遊樂園最受民眾青睞,占據榜上四個席次,分別是「九族文化村」、「六福村」、「義大世界」及「小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