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荒!南、高2週後恐二階限水

2015/02/10 06:00

〔記者劉婉君、陳文嬋/綜合報導〕水情吃緊,曾文、烏山頭水庫昨天合計有效蓄水量兩億七千萬公噸,已突破下限,目前正值一期稻作春耕供灌期,農業用水打七五折供應,若再不降雨,預計三月下旬將達嚴重下限,屆時農業用水將打五折供灌。南區水資源局已建議中央於過年後啟動嘉義第一階段限水,台南、高雄第二階段限水。

嘉南春耕打折供水

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表示,台南地區一期稻作自二月一日開始供灌,整田期約十五天,每天供水量約一百五十萬公噸,為確保民生、工業用水正常供應,水利會勒緊腰帶,已採取打折因應。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原訂今天亮相的大型充氣財神爺公仔,也因水位下降被迫延期下水。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參加嘉南大圳南幹線跨越曾文溪渡槽改建工程竣工典禮,他說,目前一期稻作休耕面積逾四萬公頃,占全年一、二期水稻耕作面積約十五%,嘉南農田水利會的掌水工發揮很大的精確供水管理功能,每年省下廿%的農業用水,水源管理可做為全國的模範。

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台南、高雄若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會排除醫療院所,希望維持五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南水局表示,隨著水位下探,高屏溪每秒流速只剩十三立方公尺,已逼近供水低點每秒流速十二立方公尺,水情拉警報,堪稱是南台灣最嚴峻。

南水局積極調配用水,其中台水公司於竹寮抽水站、翁公園,施作伏流水工程,每天挹注高屏溪二十萬噸;隨著高雄一期稻作於過年後完成整田用水,灌溉用水也將挹注高屏溪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