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第一時間目擊 右螺旋槳仍極力轉動

新北市海上救生協會理事長李維禎在復航墜河後,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拍下的畫面。(李維禎提供)

新北市海上救生協會理事長李維禎在復航墜河後,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拍下的畫面。(李維禎提供)

2015/02/09 06:00

〔記者何玉華、林嘉琪/綜合報導〕飛安會公布復興航空GE235班機黑盒子部分座艙通話內容,初步判斷疑似「關錯引擎」,將失事原因導向機師操作上的問題,事發當時正在康寧交流道口的新北市海上救生協會理事長李維禎說,目睹飛機右螺旋槳極力加速提升高度不成,最後消失蹤影,與飛安會的說法有出入。

飛安會日前公布復興航空失事班機報告,指該班機起飛後右邊的二號發動機發出警告聲響,駕駛卻把左邊沒問題的一號發動機油門關掉並斷油,最終導致失事。

僅左螺旋槳不動 與飛安會說法有出入

李維禎就他所目擊的過程認為,飛機在內湖上空,左翼螺旋槳就靜止不動,但如果右翼螺旋槳故障、沒有動力,如何能飛行到南港科學園區?飛安會調查報告則指出,二具發動機同時失去動力時間為航機最後有紀錄的七十二秒,並非一直都同時沒有動力。

李維禎當天騎機車經過康寧交流道口往台北方向時,正好看見該班機飛行高度低到極不尋常,機輪看得清清楚楚,左邊的螺旋槳靜止不動,右邊的螺旋槳仍在轉動,引擎聲音非常大,感覺正在加速提升。

兩人飄浮水中 水流湍急無法接近

李維禎說,飛機從他頭上飛過後,往右傾向中國信託等大樓方向,一度有向上爬升的跡象,卻突然頓了一下,接著開始偏右、再偏左,閃避大樓,之後視線被大樓遮住後,就聽到一聲巨響,他立即往水門方向尋去,沿途不斷喊救命,請路人報警。

當李維禎進到水門後,看到掉落在水中的飛機不斷冒著白煙,有兩人脫離機身飄浮在水面上。李維禎脫掉上衣下水救援,無奈水流過於湍急,無法游到傷者身旁,過了約十分鐘,警消人員陸續抵達現場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