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岩高手 清水斷崖搏命撿垃圾

中華郵政等地志工則負責初步分類。(記者花孟璟攝)

中華郵政等地志工則負責初步分類。(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01 06:00

〔記者花孟璟、黃立翔/綜合報導〕來自各地的攀岩運動好手二十四人,昨起一連兩天持續清理清水斷崖垃圾,一天下來竟清出五百多公斤垃圾!

昨天會同淨崖的還有黑潮基金會、中華郵政、太魯閣國家公園、縣府環保局等單位人員浩浩蕩蕩四十七人,他們今天仍將持續清理清水斷崖垃圾。

半個月前才清 又暴增500多公斤

員工亂扔郵件的中華郵政昨也發布新聞,表示「為喚起全民對自然生態的正視」,參與「清水斷崖淨山教育」活動,並捐贈四組八條兩百公尺長之專業垂降繩索給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主任賴威任統計清出的垃圾細項,從免洗餐具、廢纜線、報紙、各式瓶罐垃圾統統有,甚至還有多片用過的尿布。他研判「多為路過的遊客、民眾亂丟」。現場還有立委王廷升、縣長傅崐萁的月曆持續「出土」!

淨崖發起人攀岩運動教練賴瑞均說,一月十八日首度發起義工到清水斷崖撿垃圾,清理出三百多公斤垃圾,昨天二度垂降撿垃圾時卻發現「又有新增的垃圾」,也就是說,從十八日迄今的半個月內,仍有人無視官方「禁倒廢棄物」標語。

賴瑞均說,志工的能力真的有限,如果「我撿你又丟」,等於讓志工們付出的心血和資源全都白費了,希望民眾要有公德心!賴瑞均說,預計今天可以全部清除完畢,重點是「希望不要再有人丟垃圾」。

正妹教練驚呼︰根本是沈積岩

二十七歲綽號「三條魚」的正妹攀岩教練詹喬愉,攀岩經驗七年,剛從中國四川冰攀回台,一大早就趕到花蓮清水斷崖,垂降近乎垂直的一百多米山壁撿垃圾。

詹喬愉說,垂降下去看到「垃圾滿滿的都是,很驚嚇」!一翻竟發現「垃圾下面還有垃圾」!她大呼:「根本是垃圾沈積岩!」

詹喬愉難過地表示,台灣人真的很不珍惜自己的環境,今天參與撿垃圾的志工,都是愛台灣、愛戶外運動的人,看到台灣的自然環境被這樣破壞非常傷心,希望民眾勿再隨意丟垃圾。

花蓮環保局︰拍照舉發有獎金

花蓮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劉嘉德說,只要有人名、地址等相關佐證,依花蓮縣空地空屋暨環境維護清潔自治條例,最高可罰到三萬元,歡迎民眾拍照舉發,罰款的十%將撥給檢舉人當獎金。

▲正妹教練詹喬愉。(記者花孟璟攝)

▲正妹教練詹喬愉。(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