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茶燙傷女童 頂呱呱判賠154萬確定

2015/01/31 06:00

〔記者項程鎮、姜翔、楊雅民/台北報導〕「頂呱呱炸雞店」忠孝店販售的熱紅茶沒蓋緊杯蓋,造成女童腹部及大腿二度燙傷,須植皮整形。女童父母提告求償,最高法院判決須賠償一○四萬餘元醫療等費用,以及五十萬元懲罰性賠償金,合計判賠一百五十四萬餘元,全案確定。

速食店熱飲燙傷顧客 懲罰性賠償首例

本案是國內首件速食店熱飲燙傷顧客,遭法院判決懲罰性賠償案例。頂呱呱總公司表示,待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再跟法務研究後續如何處理。

判決書指出,九十六年三月廿四日下午,蔡姓婦人開車到補習班接讀小學的十一歲女兒後,讓女兒到頂呱呱買雞塊套餐;店員用九十五度熱水沖泡紅茶後,沒有蓋好杯蓋,也未提醒女童,就將熱茶與雞塊裝進無警告標示的紙袋,再拿給女童。

女童提著紙袋回車上後,想把紙袋放在隔壁座位時,紙袋底部突然破掉,滾燙紅茶灑在女童左腹部及左鼠蹊部,造成腹部及大腿二度燙傷,須接受植皮整形手術。

女童父母控告頂呱呱及員工,並求償兩百五十萬元。頂呱呱辯稱,沖泡紅茶的熱水約僅八十度,許姓員工曾口頭提醒女童「小心燙」!且意外發生在車上,無法確認原因。

一審判頂呱呱勝訴,認為熱紅茶本來就會燙,原告應舉證因杯蓋沒蓋好,才害女童燙傷;二審認為店員未依頂呱呱員工作業手冊規定,沒封好杯蓋口,頂呱呱也未在商品包裝上印製注意高溫等警語,改判頂呱呱與許姓店員須連帶賠償,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就此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