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丟教職 賴神建議來長榮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1/18 06:00

〔記者洪美秀、洪瑞琴、吳俊鋒/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在臉書自爆,清大今年七月不再續聘他為客座助理教授一職。清大校方表示,約聘人員到期後多不再續聘。至於有其他學校願與王丹接觸教職,王丹不回應,只強調尊重清大校方決定。

清大︰不續聘沒政治考量和經費問題

清大人社院長蔡英俊證實確有此事,但後續如何,他不便多說。清大校長賀陳弘與主任秘書李敏則都出國無法回應。校方強調,不續聘沒有政治考量和經費問題,因王丹屬「客座助理教授」,客座的意思就是聘期結束就結束,外界不需過度解讀。

王丹臉書自爆 校長建議回美找工作

王丹在臉書寫著:「十四日清大校長約見了我和人社學院院長及學士班系主任。校長很客氣,肯定我因教學評鑑名列前茅,對我在清大的教學給予肯定。」

「不過,隨後又以前輩身分關心,並建議我回美國尋找穩定工作。」王丹強調,到台灣教書,是出於對台灣的感情和希望做有意義的事情,儘管在美國工作收入會更高,未來會更有保障,但仍希望在台灣教書。

王丹轉述,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系主任張隆志希望學校能續聘他,強調經費可由學院自行籌款。但校長指出,不完全是經費的問題,主要是學校對於約聘人員,除非特殊情況,一般不考慮續聘。

王丹在臉書說,尊重學校的決定,也感謝清大這五年實現自己教書育人的理想,他已以清大人自居,離開後還是會把自己當作清大大家庭的成員。他強調,目前聘任還未結束,下學期還會繼續在清大教書,完成工作。至於未來方向,還在思考。

賴清德送暖 建議長榮大學聘任王丹

台南市長賴清德已經伸出橄欖枝,他表示,王丹是天安門六四運動主要人物,又是哈佛大學高材生,教學表現亦優秀,他已向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建議聘任王丹。不過,這件事還要看王丹個人意願。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已請各學院進行內部了解,是否有適合王丹教授的課程。

傳有教授不滿 王丹挺學運幫陳為廷辯護

外傳清大不再續聘王丹,是因有教授不滿王丹聲援學生參與學運,再加上日前學運領袖陳為廷傳出性騷擾事件,王丹極力替陳辯護,也引發爭議。記者昨天試圖聯繫陳為廷,直到截稿為止,都無法聯絡到陳。

社會所教師︰校方既肯定教學就該續聘

與王丹熟識的清大社會所教師說,校方若說無政治因素,卻中斷續聘實難以服眾;校方既然肯定王丹的教學成果,就該聘任。

王丹教過的中國學生也在臉書表示,他在王丹的課中認識台灣的民主歷程可貴與文化歷史,也體認到中國需要改革,沒想到清大竟迫於政治壓力或其他因素,不續聘王丹。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自爆,清大客座助理教授一職到今年七月將不再被續聘。他平日還很關心台灣的社會運動。(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自爆,清大客座助理教授一職到今年七月將不再被續聘。他平日還很關心台灣的社會運動。(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