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無法紀 李全教議會抽菸罰1萬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電視受訪時爆料,議長李全教(見圖)在議會內抽菸遭開罰。(擷取自YouTube)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電視受訪時爆料,議長李全教(見圖)在議會內抽菸遭開罰。(擷取自YouTube)

2015/01/0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上電視節目爆料,台南議長李全教因為在議會抽菸被罰一萬元。衛生局昨證實,上月廿六日接獲檢舉,董氏基金會前天也函文告知,由於影帶事證明確,依菸害防制法第十五條開罰一萬元,是第一次在議會開罰。

賴清德表示,去年十二月廿五日議員宣誓就職當天應邀出席,並向各議員道賀,到無黨聯盟辦公室時,李就叼根菸坐在椅子上,在議會裡抽菸,違反法令,衛生局因此罰他一萬元,檢舉者可得罰金五%當獎金(本案可得五百元)。

衛生局表示,上月廿六日接獲民眾檢舉,於是向電視台調閱畫面,抽菸畫面有打馬賽克,董氏基金會也函文告知,因此昨日到議會請當事人陳述,雖然現場沒有看到抽菸,但桌上有菸灰缸,影帶事證明確,因此依違反菸害防制法第十五條開罰一萬元,當事人也無異議。

李喊冤︰一堆人在抽 刻意只罰我

李全教坦言,已繳罰款了,「這件很冤。」他說,到無盟辦公室已有一堆人抽菸,別人請他一根,基於合群而接受,怎知媒體要拍他。「別人不罰,偏偏刻意要罰我」。不過他也說,本來就不能抽菸,「做錯事就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