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加薪兩成

長榮集團副總裁兼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中)。(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長榮集團副總裁兼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中)。(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5/01/07 06:00

〔記者姚介修、黃以敬/綜合報導〕長榮航空今年元月起全面「有感加薪」,長榮集團副總裁兼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這次的加薪屬於結構性加薪,估計每年要多花十幾億元開銷,張國煒更笑稱自己是「敗家子」。

據多名員工私下指出,這次加薪平均兩成,張國煒進行很多重大改革,最後證明他的理念是對的。加薪主因是老闆覺得長榮航空也是長榮集團一級公司,薪水就應比照長榮海運。

張國煒表示,這次加薪是結構性的加薪,很多空服員底薪很低,新進比原來的多,結構上應該有所調整,對員工才公平。超過七千名長榮航空員工全面「有感加薪」,每個月要多支出上億元開銷,每年多出至少超過十億元的開銷。做為公司老闆不心疼嗎?張國煒笑說,自己是「敗家子」。

過去兩年即曾陸續實施「績效加薪」措施的華航指出,今年也已初步擬定加薪計畫,但加薪幅度與確切內容,目前仍與工會協商中,必須等到協商定案才能公布。

遠航預計也會加薪

遠航則表示,去年已有績效加薪、個人最高可達十四%,今年營運亮眼,每股盈餘EPS可望登國內航空公司頂尖行列,加上油價調降,因此預計會有加薪計畫,幅度還待精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