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眼又要收假了 早早上路避塞車

元旦連續假期第三天,天氣回暖,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出現大批民眾出遊的車潮,造成回堵。(記者王敏為攝)

元旦連續假期第三天,天氣回暖,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出現大批民眾出遊的車潮,造成回堵。(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04 06:00

〔記者林嘉琪、黃立翔、楊宜敏、劉濱銓、王揚宇、黃美珠/綜合報導〕元旦連假,太陽公公很給面子,明天開工日也是好天氣,「好天氣模式」將陪民眾上工。氣象局提醒,民眾一定要把握冬日難得好天氣,因為週二、週三受到水氣增加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要轉為有雨天氣,週四之後水氣才會減少。

今天收假日加上天氣晴朗,高公局交管組科長李綱提醒,今天傍晚時段,國一西螺到北斗,國三竹南到西濱,以及國五頭城到坪林,傍晚五點左右會開始湧現北上車潮,預估七點之後塞車情況才會紓解。

今天仍有國道疏運措施,下午三點到夜間八點期間,國五北上的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等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小型車需坐滿三人才能行駛國道。

坪林行控中心提醒,今天預估車流量至少有五萬輛次,建議駕駛最好在上午十點前出門,或多利用台二、台九線等替代道路。

蘇花公路昨天下午二點起,開始出現提早北返車潮,南澳工務段副段長陳鶴仁說,蘇花公路今天將會出現北返車潮最大值,建議駕駛中午前出發,以免越晚出門塞越久。

台灣高鐵表示,元月四日下午兩點後北上座次訂位較滿,臨時決定加開兩班車,下午兩點廿四分及晚間七點廿四分自左營北上。

被形容為「小確幸」的元旦四天假期吸引民眾出國及駕車出遊,尤其是假期前二天,桃園機場每日旅客吞吐量比平時高出二到三成;昨天晚間十點到十一點是入境高峰,許多旅客拖著大型行李返抵國門。全台許多知名景點,昨天還是塞滿人潮,民眾把握假期,要玩到最後一刻。

昨天新北市知名景點九份擠得水洩不通;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連假期間天天爆滿,附近國道關西服務區近六百個大小停車位,中午過後就滿載,想要求得一個停車位稍作休息,必須排隊耐心等候,急著解決生理問題的旅客,只好在路邊臨時停靠緊急下車。

南投信義鄉賞梅的遊客也絡繹不絕,尤其是往風櫃斗的賞梅車陣一度回堵八、九百公尺。牛稠坑柳家梅園,路邊停靠車輛綿延一公里,但是遇上暖冬梅花延開,花況不佳,梅園呈現人比花多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