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油案開庭 味全喊冤:我們是受害人

味全混油案開庭,味全董事李鳳翱現身北院,表示相信味全同仁。(記者張筱笛攝)

味全混油案開庭,味全董事李鳳翱現身北院,表示相信味全同仁。(記者張筱笛攝)

2014/12/20 06:00

〔記者張筱笛、陳炳宏/綜合報導〕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峯等十三人,涉以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混摻植物油牟取暴利,遭北檢依詐欺罪起訴,味全公司也遭科以罰金刑責。台北地院昨開庭,首度傳喚味全董事長李鳳翱,李表示:「相信同仁所作所為,味全將做無罪答辯,也希望法院毋枉毋縱。」

歷經混油、餿水油風暴,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黯然下台,由前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接手。李昨出庭時表示,擔任董事長之前,他從事律師業務,未曾參與混油案,但他相信同仁並非故意違反食安法,否認犯罪。

味全律師主張,味全油品的銅葉綠素、脂肪酸檢驗結果都合格,檢方無事實根據,單憑臆測就起訴味全;律師並強調,混油案爆發前,味全不知油品來源,爆發後詢問頂新才知是大統長基,「味全才是混油事件的受害人。」

審理期間,檢察官提醒味全公司,身為法人,背負著法律責任與社會責任,應替消費者把關,以中立角度看待混油案;若魏應充等被告被判有罪,味全要以如臨癌細胞的態度加以切割,不能總站在被告立場。

面對檢方的質疑,李鳳翱略微動怒,強調味全絕無忘卻應承擔的社會責任;李並說,法庭內應討論法律責任,檢察官不應把企業的法律與社會責任混為一談。

民團︰業者自主管理不可信

主婦聯盟秘書長賴曉芬表示,魏應充等人早已聘請許多法律顧問,這些說法就是高手教的脫罪之詞,魏應充批示要向誰購油,自己簽的又不認帳,那算什麼企業主?

賴曉芬說,政府高談要相信業者,讓業者自行管理,從魏應充等人的回答就知道,自主管理是不可相信的做法。除道德、自主管理外,一定還要透過制度性規範、機制管理,希望這次政府一定要硬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