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飯店烹野味 兔蛇鹿肉上桌

選用印尼進口的水南蛇做成的「菊花蛇羹」。(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選用印尼進口的水南蛇做成的「菊花蛇羹」。(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2014/12/15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野味風吹進五星飯店。台北西華飯店今年冬天端上兔肉鍋、蛇羹湯等補湯吸客,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今年的耶誕餐點和巴黎米其林三星名廚雅尼克在台灣名店「STAY」冬季新菜也都選用鹿肉。民眾有的愛、有的怕,滋味真複雜。

滋補湯品 吸引老客人

冬令進補商機龐大,台北西華飯店表示,由於很多老客人表示對飯店料理及食材來源較有信心,希望飯店推出野味湯品,因此西華的怡園中餐廳運用港式煲湯技法,選用兔子、蛇肉、甲魚、鱸鰻等野味,搭佐玉竹、沙參、石斛等補氣藥材,打造私房跳跳鍋、菊花蛇羹等冬令料理。目前跳跳鍋和蛇羹都是西華「明星野味」,每天至少各有20份以上的預訂。

用養殖肉 不涉動保問題

怡園中餐廳主廚高鋼輝指出,兔肉因為低脂肪、少膽固醇,而有「美容肉」及「保健肉」之稱,蛇肉性溫也是低脂肪肉品,選為冬令補湯食材,熱量較低。

飯店也強調,兔肉鍋選自高雄美濃一帶的肉兔,蛇羹則選用進口的印尼水南蛇,都是養殖肉、不涉動保問題。

台北文華酒店的法式餐廳則在耶誕餐點加進法國進口鹿肉料理;法籍女主廚佛羅倫斯.達莉亞指出,鹿肉在法國是耶誕節必吃傳統佳餚。「STAY」餐廳推出新菜,使用紐西蘭進口鹿肉,而紐西蘭目前約有4500座養鹿場,為世界之最,也能穩定供貨。

兔子煮火鍋 有人吃不下

但有民眾一聽到把可愛的兔子做成火鍋,直呼:「兔子那麼可愛,怎麼吃得下去。」長期在北歐芬蘭工作的陳小姐則說,在歐洲冬季吃野味燉肉很常見,兔肉、豬肉、牛肉、鹿肉在市場上都買得到,澳洲政府也鼓勵民眾吃合法袋鼠肉和鴕鳥肉,只要總量有管控、且不造成濫殺,應不是問題。

野味登上飯店餐桌,並非首見。君品酒店今年4月曾舉辦「香港百年巷弄小吃盛宴」,把百年名店「蛇王芬」的鎮店蛇羹從香港端來台灣,頗受民眾歡迎。

台北西華飯店今年冬天端上「私房跳跳鍋」兔肉鍋。(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台北西華飯店今年冬天端上「私房跳跳鍋」兔肉鍋。(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STAY」餐廳推出新菜「烘烤鹿里脊佐高山梨,鴨肝&紅酒蔬菜醬汁」,使用紐西蘭進口鹿肉。(STAY提供)

「STAY」餐廳推出新菜「烘烤鹿里脊佐高山梨,鴨肝&紅酒蔬菜醬汁」,使用紐西蘭進口鹿肉。(STA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