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馬腦麻選手 要跑地球一圈

馬來西亞腦麻超馬選手曾志龍(右),昨前往台北商業大學演講,鼓勵大家勇敢追夢。(記者劉信德攝)

馬來西亞腦麻超馬選手曾志龍(右),昨前往台北商業大學演講,鼓勵大家勇敢追夢。(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1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非常喜歡台灣這塊土地,特別喜歡台灣的小吃,例如大餅包小餅、魯肉飯…,每次從台灣回馬來西亞都要胖五公斤。」全球首位腦麻超馬跑者曾志龍昨天到台北商業大學演講,和同學用問答的方式互動,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一九八四年出生在馬來西亞的曾志龍曾來台參加廿四小時超級馬拉松,他二○○四年開始接觸馬拉松,「馬拉松對我最大的意義就是跑出自己的人生。」跑步的時候,覺得身體被他的神經線拉住,但是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來,他的夢想是在四十歲前用雙腳跑地球一圈。

曾志龍也詢問在場聽者:「你喜歡你的人生嗎?」他說,八、九成的人都不喜歡自己的人生,他從小體弱多病,時常受傷,醫生宣判他活不過廿一歲。父母雖然不識字,卻盡心盡力照顧他就醫,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他。曾志龍現在已經卅歲,且是世界上跑得最久和最遠的腦性麻痺患者,鼓勵大家要有夢想且要勇敢追夢和圓夢。

曾志龍表示,他很怕死,但與其坐著等死,不如走出戶外,因為要活就要動,希望用運動來延長生命,才展開跑步生涯,迄今已參加一百多場馬拉松。每次跑步前,父親都會告訴他:「跑出去,要記得跑回來。」因此每次參賽,他也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安全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