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緊 板新、高雄今起一階限水

水情吃緊,高雄市今起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圖為澄清湖水庫蓄水情形。(記者張忠義攝)

水情吃緊,高雄市今起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圖為澄清湖水庫蓄水情形。(記者張忠義攝)

2014/12/08 06:00

〔記者湯佳玲、陳文嬋/綜合報導〕繼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北區及台南等地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後,新北市板新地區及高雄市今天(八日)起也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即每晚十一時起到翌日清晨五時降低水壓。

夜間減壓供水 共175萬戶受影響

高雄有九十六萬戶、板新有七十九萬戶,合計一七五萬戶受影響。高市府水利局已啟動抗旱機制,提供中洲污水廠一級處理排放水及鳳山溪、大樹、楠梓污水廠二級處理排放水,供營建工地申請做為防揚塵用途,以及民眾申請做為澆灌與洗地等使用。

水利署主任秘書賴建信表示,已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的區域,大約節省三%的水耗。由於大多數民眾在夜間用水量少或備有水塔,因此第一階段限水影響較小,但位於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地區的住戶,若夜間用水量大,建議先行儲水。

盼民生用水穩定供應到春節

水利署表示,現階段抗旱目標短期以民生工業用水穩定供應到明年春節,長期目標是明年五月底前各地區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的分區輪流供水為主。

今明高屏空氣差 外出宜戴口罩

此外,環保署空品網資料顯示,昨天上午九時台西測站的PM2.5濃度已達最危險的十級紫色「非常高」等級,中部與雲嘉南也達到相當高的九級。環保署預告,今、明兩天,高屏地區的PM2.5也將達到九級,呼籲民眾外出應戴口罩,心臟、心血管疾病或有呼吸道疾病患者及過敏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表示,受中央山脈阻隔,雲嘉南冬天位在背風面,如果東北季風不夠強的話,就會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良的影響,造成污染物累積,因而PM2.5指標較高,幾乎是每年冬天的樣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