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煙火秀 台灣民謠《思想起》放送國際

台北101大樓昨日舉行「2015台北101新年煙火音樂,台灣民謠入列」記者會,音樂製作人嚴子貿(前中)說明創作理念。(中央社)

台北101大樓昨日舉行「2015台北101新年煙火音樂,台灣民謠入列」記者會,音樂製作人嚴子貿(前中)說明創作理念。(中央社)

2014/12/05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一○一今年跨年煙火贊助商究竟是誰?仍待確認,但是跨年煙火將有濃濃台灣味,要用知名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四季》結合知名台灣民謠,放送全球。

台北一○一董事長宋文琪昨表示,目前正與一家國際精品及兩家國內服務業洽談煙火贊助細節,結果「審慎樂觀」。

今年煙火秀首度邀請國際級團隊為煙火製作長達四分鐘的專屬主題樂曲,以韋瓦第《四季》作為串引,巧妙地連結出《思想起》、《草蜢弄雞公》、《採茶歌》、《丟丟銅》等經典台灣民謠,期讓台灣民謠隨著煙火秀傳送到世界各地。

煙火音樂特別延聘曾任馬友友專輯製作人嚴子貿統籌全案創意與製作,台灣知名金曲獎作曲家李哲藝擔綱管弦樂編曲與指揮,並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參與音樂演出,音樂工程設計則聘請義大利專家白龍(Michele Paciulli)負責。

嚴子貿說,這次音樂前後的導引與尾聲特別設計了原住民吟唱,與四季、民謠組曲等,為這一年當中,發生諸多事件,經歷這麼多快樂與悲傷的台灣祈福,傳達台灣四季平安祈福之意。

台北一○一今年也設計「WOW 101」APP,不論民眾身在何處,只要於跨年夜當晚將APP開啟,時間一到,音樂就會自動播放,就算在自家頂樓看煙火也可享受完全零時差的臨場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