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灣案最後上訴日 台東縣府提了/詹順貴批縣府與業者拿巨額國賠恫嚇國人

美麗灣渡假村環評被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台東縣政府昨天提起上訴。(記者黃明堂攝)

美麗灣渡假村環評被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台東縣政府昨天提起上訴。(記者黃明堂攝)

2014/12/02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昨天是美麗灣撤銷環評案最後上訴日,被判敗訴的台東縣政府昨天上訴。縣府表示,決定上訴的原因之一是,必須盡力捍衛環評的合法性,一旦被美麗灣業者提出解約訴訟,縣府責任才會降低。

反反反行動聯盟成員、且為在地居民的林淑玲表示,縣府上訴,只是要拖延問題,而且已先假設自己有行政錯誤,會面臨業者求償,事實上,環評被撤銷的責任未必是在縣政府。

環保律師詹順貴批評台東縣政府與美麗灣業者唱雙簧,以巨額國賠來恫嚇人民。他說,高等行政法院已認定美麗灣業者規避環評在先,不適用信賴保護原則,所以,不會有國賠問題。他說,上訴是縣府的權益,但不必編造理由。

台東縣政府與美麗灣業者以BOT模式開發美麗灣渡假村,在環評程序上衍生爭議,二○一二年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環評,縣府於同年十二月補辦第七次環評審查會,並予以有條件通過,環團提起撤銷環評行政訴訟,於今年十月廿八日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環團勝訴,昨天是上訴最後一天,台東縣政府已提出上訴。

縣府:有助降低求償責任

秘書長陳金虎表示,縣府體認到大環境對於環評之訴結果相當不利,很可能會形成美麗灣業者向縣府提出BOT解約訴訟的結果,在這種情況下,縣府更須就環評敗訴一案提出上訴,有助於降低一旦面臨求償的責任。

陳金虎說,昨未附上訴理由,將在法定的廿天之內,決定是否補送,將視美麗灣對此開發案的態度再來決定,甚至必要時不補理由,形成上訴被駁回。

剛完成選舉的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是照環保署規定來辦環評,但司法否決行政,已令行政機關無所適從,就算再辦環評,也是悲觀,他說,確保台東權益是首要考量,但業者投入十幾億,不可能放任損失,也不會想無止盡的讓蓋好的建築物閒置在那裡,所以,縣府已有面臨業者解約求償的心理準備,就像焚化廠一樣。

美麗灣發言人朱膺州表示,美麗灣目前未提解約求償,如何因應,必須再與律師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