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哭︰還我暑假 氣到要總統呷賽/ 張大春痛罵教部無腦

暑假縮水,有小學生聽聞,忍不住氣哭了,畫圖要總統去「呷賽」!(讀者提供)

暑假縮水,有小學生聽聞,忍不住氣哭了,畫圖要總統去「呷賽」!(讀者提供)

2014/11/1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還我暑假來!」教育部規劃十二年國教的「第三學期」課程,暑假將少一個月的時光,有小學生聽聞,忍不住氣哭了,畫圖要總統去「呷賽」!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上痛罵:「教育部是個無腦單位!真不知該把全員送到哪裡去明德管訓一下!」

家中有小學四年級和二年級女兒的家長向本報投訴,指小姊妹痛哭流淚,不斷地問:「為什麼暑假還要上課?」還畫下「還我暑假來」、「馬英九去呷賽啦」的情緒性字眼,表達憤懣心情。

教師挖苦 乾脆6到15歲都住校

網路上討論也不少。有網友認為,教育本來就該開放,學習不只在學校、教室,讓孩子適性、多元發展,才是十二年國教或教育的本質。也直指全國多數縣市國中,國一到國三寒暑假已有輔導課、學期中第八節,有的小六升國一暑假就有輔導課,師生早已無完整寒暑假。還有教師挖苦:「乾脆六歲到十五歲都住校…。」

另有網友不認同支持家長的意見,指雖然送小孩去上第三學期可免煩惱暑假小孩沒人顧,但卻認為家長「不利用暑假跟小孩培養感情,長大被遺棄又要怪東怪西」、「你沒童年就不要讓別人也沒童年嘛」、「讀書是很重要,但要適當的休息」。

質疑教部消化多出來的教師

張大春質疑教育部是想透過第三學期消化多出來的教師,更點出問題不在兩學期或三學期的制度,也非暑假長短;而是教育部任意射箭畫靶,看似讓孩子有更充分的學習時間、家長有更多餘裕,事實卻是假期所可能從事的活動、休閒、學習,「被一致化的課程強力剝奪」。

張大春並用希臘神話比喻此舉:就像有著怪異整潔癖好的國王,為了讓客人符合床的高度,把太高的客人雙腿截短、太矮的客人雙腳拉長,只是為了適合床的高度,暗批政策失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