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再搞黑心油 阿基師咒天打雷劈

名廚阿基師昨天向業者嗆聲:「如果黑心油再搞一次,業者會家毀人亡、天打雷劈、五馬分屍。」(中央社)

名廚阿基師昨天向業者嗆聲:「如果黑心油再搞一次,業者會家毀人亡、天打雷劈、五馬分屍。」(中央社)

2014/11/09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名廚阿基師今年二度受到食安波及,先是向民眾下跪之後又低頭道歉,昨天在旅展上向無良業者嗆聲:「如果黑心油再搞一次,業者會家毀人亡、天打雷劈、五馬分屍。」

由於使用到問題油品重創任職的福容飯店集團及個人聲譽,擔任福容大飯店行政主廚鄭衍基(阿基師)表示,福容「中鏢」使用頂新正義的油,他向飯店自請處分,公司記了他一個大過,會被扣年終獎金,他團隊裡的二位採購人員也被懲處,被記二小過。未來飯店在進貨上一定用更嚴格標準,不能再有小瑕疵。由於民眾對SGS檢驗已經不信任,未來飯店食材會分送二到三家檢驗單位檢驗,為食安把關,那如果二、三家檢驗單位檢驗書都符合規定仍出事,這些檢驗單位都可以收起來了。

阿基師也表示,食品業者不該昧著良心做事,不要認為台灣百姓很好騙,「再騙一次的話,不只家毀人亡而已,會天打雷劈、五馬分屍。」提到他對頂新集團的看法,阿基師說:「並無恨意,但感到羞愧。」阿基師與頂新魏家都是彰化人,他說,不能因為頂新就認定彰化人都不好,很多彰化人都是有情有義的。

阿基師希望戴罪立功,今年在旅展上為福容大飯店站台,宣傳餐券及住宿券。現場有民眾為他打氣,搶著合影。阿基師表示,食安問題會衝擊觀光人潮,現在必須在適當場合拿出專業與態度來說服外國人,「要不然(台灣)美食外交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