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爆爭議 虎航預選付費 民航局要求取消

2014/10/15 06:00

陷阱太多? 虎航稱重新評估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灣首家廉價航空「台灣虎航」九月底開航台灣—新加坡航線,陸續發生「能否帶外食上機」以及「廉航預設勾選付費服務」等消費爭議。民航局昨天發文要求台灣虎航取消設定預勾選付費服務,台灣虎航回應將重新研究評估;民航局今日更將與行政院消保處會商,全面要求廉航業者必須公開所有付費項目資訊。

廉航均須公開所有付費資訊

台灣目前共十四家廉價航空,飛十六條航線。在網路上預設託運行李服務並收費的廉航有台灣虎航、酷航等七家;預設選位付費服務的有虎航、酷航、欣丰虎航等四家,其中宿霧太平洋航空更有預設點餐付費選項。民航局稱把民眾未主動選擇的服務硬塞在付費項目裡,並不合理。

搭上台灣虎航首航新加坡的黃小姐就指出,標榜便宜的廉航用「預設」選項收費,根本是小陷阱,大占民眾便宜。台灣虎航發言人李明彥回應,由於託運行李、選位等付費服務是許多客人會選擇的項目,因此航空公司才會事先預設,但結帳明細裡都會列出加購的額外服務,民眾可以確認後再結帳。台灣虎航目前仍未收到民航局發文,但願意研議取消預設勾選。

禁帶外食 消保處今邀業者討論

此外,部分廉航機上餐點及飲料都要付費,最貴餐點甚至要價近五百元,究竟能否帶外食登機?也引發爭議。目前台灣虎航、酷航、欣丰虎航、全亞洲航空、馬亞洲航空、香港快運、春秋共七家廉航,都明定不可帶外食上機。消保處今天就會邀民航局、廉航業者研議機上飲食規定。

除了台灣虎航為本土廉航,另外十三家外籍廉航主管單位都在國外,民航局將要求飛航台灣的廉航,應以繁體中文揭露購票及搭機規範;民航局也提供各廉航在台的服務電話,方便民眾反映消費糾紛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