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 簡體字大剌剌進佔屏東火車站

台鐵屏東潮州站的簡體字護欄,大剌剌放置在大廳走道。(記者陳彥廷攝)

台鐵屏東潮州站的簡體字護欄,大剌剌放置在大廳走道。(記者陳彥廷攝)

2014/09/29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火車站移動式護欄上,昨天被人發現寫著斗大「維护中,注意安全」的簡體字,並大剌剌放在火車站出入大廳,民眾痛批「現在搭的是台鐵還是中國鐵路?」

潮州火車站內簡體字護欄至少十面,就放在出入車站的必經走道,毫不遮掩,通勤民眾氣憤指出,看到施工護欄上寫著「維护中,注意安全」簡體字,讓人傻眼,以為是在中國搭火車,站方人員難道都沒注意到嗎?實在太離譜。

站長:請鐵工局包商速移除護欄

潮州站長陳俊興澄清,該站工程屬鐵路改建工程局負責,因階梯旁扶手損壞,包商施作尚未完成,隨意放上印有簡體字的護欄,引發民眾誤解,將向鐵工局反映,請儘速移除。

網友將照片分享引起熱議,有人說「簡體字怎麼能在國營單位出現」,有人擔心「台鐵快要被賣掉了」,還有網友譏諷「台鐵列車常誤點,說不定站內時鐘都是中國製的」;也有網友緩頰「可能是怕中國觀光客看不懂繁體字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