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藥房逝世週年 科學園區建案起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堅持先生遺願,重申原屋原地重建訴求。(記者鄭鴻達攝)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堅持先生遺願,重申原屋原地重建訴求。(記者鄭鴻達攝)

2014/09/18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去年七月十八日強拆竹南大埔四戶,導致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九月十八日抑鬱身亡,他的遺孀彭秀春在張森文過世一週年的日子。發表公開信感謝各界關心,並說:「我看著被拆掉僅剩一道哭牆的家,望向遠處曾經說要開發科學園區的用地,如今建商的建案一棟一棟蓋起,每一棟都是揭發徵收公共利益謊言的證據。」苗栗縣政府回應,一切都依內政部決定辦理。

遺孀彭秀春公開信 控開發是謊言

彭秀春昨天受訪時說,當時劉政鴻說要蓋科學園區才徵收他們的家,如今這些土地上卻蓋起一棟又一棟的住宅,成為推翻劉政鴻謊言的證據。

彭秀春說:「政府為何不好好發展觀光資源,反要以炒地皮手段賺錢,把利益都給建商,為此奪走人民努力建立的家園及財產,再把大家逼到水泥叢林裡,住在如雞籠般的房屋,逼人民成為屋奴?希望未來能修改土地徵收條例,杜絕不公不義再發生,這國家逼我變得更勇敢,也希望全民能一起審判這個麻木不仁的政府。」

大埔案 她嘆中央放任劉政鴻亂搞

彭秀春感嘆:「無權無勢的老百姓遭遇如此暴政,顯示出這個國家有很大問題,中央政府放任劉政鴻亂搞,副總統吳敦義白紙黑字、原屋原地保留的保證也輕易毀諾,我先生認真工作多年才建立起自己的家園,他們卻以公共利益為名,逼得我們走投無路。」

彭秀春說:「大埔案法院判決拆遷四戶勝訴,政府除國賠外,也要把地還給我們,若當時以合理理由溝通,我不會有意見,但劉政鴻說我家讓摩托車也難以通行,強拆我家,這是暴政,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們沒政治背景,若該案發生在江宜樺、吳敦義身上,就不用拆了。」

「我想反問劉政鴻,他透過強拆手段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如何能心安?」

堅持完成亡夫原地原屋重建遺願

彭秀春感謝許多關心、支持遭強拆戶的人們。她說:「儘管有許多人我不認識,但他們給我勇氣繼續漫長的路,未來不管再怎麼辛苦,都要堅持先生『原地原屋重建』遺願,以慰先生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