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3大違法 教團陳情監院

▲國教行動聯盟昨日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要求監委調查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未依法行政。(記者朱沛雄攝)

▲國教行動聯盟昨日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要求監委調查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未依法行政。(記者朱沛雄攝)

2014/08/21 06:00

〔記者陳伃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國教行動聯盟昨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直指教育部在十二年國教政策制定與推動過程有三大違法事項,包括至今未公布一○四學年度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原則、規定免試名額不能流向特招,以及政策推動過程未讓國九生家長代表參與。

國教行動聯盟副理事長陳麗雯指出,按照「高級中等教育法」第卅七條規定,教育部應於今年七月卅一日前公布一○四學年度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原則,卻遲遲未公布。

陳麗雯還說,立法院通過的「高級中等教育法」第卅八條僅限制免試名額不能流向特招;教育部訂頒的「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第十七條卻規定特招名額不能續招和流用免試,顯已逾越母法,導致一○三年度有近兩千個特招缺額被浪費,既損害學生權益,也浪費教育資源。

國教署︰流程尚未完成 沒有違法

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第二次免試在八月中旬才完成,必須要走完所有升學流程,地方政府才能決定明年超額比序項目是否要調整;因有實際困難,教育部根據行政法規,已預告未能如期公告的原因,以及延到十月十五日之前完成明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公告,並未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