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桶變調/政商潑水秀 林飛帆批鬧劇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美國白宮前的拉法葉公園完成挑戰。(記者曹郁芬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美國白宮前的拉法葉公園完成挑戰。(記者曹郁芬攝)

2014/08/21 06:00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王寓中、謝文華、楊媛婷、蔡淑媛、邱宜君、蔡文居、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幫助漸凍人活動持續在台引起風潮,目前正在美國巡迴演講、宣傳改革行動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點名接力,林飛帆得知後隔海於臉書痛批,支持漸凍人的活動到了台灣,已經變成藍綠政商的低俗遊戲。希望政治人物能提出具體政策,政府應從制度做起,建立穩定的長期漸凍人照顧中心。

政府應建立照護制度 非淪為低俗遊戲

林飛帆正與其他「島國前進」成員黃國昌、陳為廷等人在美國、加拿大巡迴演講,與在美台灣人對台灣政治、經濟、社會改革等議題交換意見,聽到台灣傳來有政治人物點名他挑戰,他寫千字文章回應。

林飛帆指出,「冰桶挑戰」剛開始是為了漸凍人募款,從紐西蘭癌症協會開始舉辦,上個月底在美國因為波士頓學院棒球隊隊長Pete Frates(本身是漸凍人,且已失去自理能力)挑戰而被媒體廣泛報導。但這個活動傳到台灣後,演變成政治人物矯揉造作的爭相潑冰,根本就是「荒腔走板的一場鬧劇」。

林飛帆指出,他願意在能力範圍內捐款,但他認為,這些政客把社福政策提出來,比NGO(非政府組織)有用一千倍、一萬倍。社福團體做這些事情,理由無他,就是政府失職。

率舞者淋水 林懷民籲持續關注高雄災民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昨天則接受文化部長龍應台挑戰冰桶,身穿一貫黑衣褲的林懷民率十一位舞者,在新舞作「白水」的水花投影前淋冰水。他特別交代「冰塊多準備點」,淋完後,林懷民氣定神閒地比出「OK」手勢,他同時呼籲,大家也要持續關注高雄氣爆災民。

行政院長江宜樺被點名接受冰桶挑戰,不過他選擇不淋冰水,捐款一百美元給漸凍人協會。副總統吳敦義也被點名,他也表示,將直接捐款。

賴清德點名成大院長 盼醫界關注漸凍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美國白宮前的拉法葉公園接受導演魏德聖的挑戰,對自己潑下一桶冰塊後,點名他的老師、成功大學醫院楊俊佑院長,希望藉此喚起醫界對漸凍人症的關注。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完成淋冰水挑戰後表示,台灣對罕病患者的照顧做得很好,但國外醫療機構普遍沒有那麼好,大家除了捐款給漸凍人協會外,也可捐給照顧漸凍人的醫院及社會博愛基金。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昨日也在醫護人員及病人圍觀下,公開完成冰桶挑戰。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昨率十一位舞者完成挑戰,他呼籲持續關注高雄氣爆災民。(雲門舞集提供)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昨率十一位舞者完成挑戰,他呼籲持續關注高雄氣爆災民。(雲門舞集提供)

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中)昨天下午在醫院門口完成冰桶挑戰。(記者邱宜君攝)

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中)昨天下午在醫院門口完成冰桶挑戰。(記者邱宜君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接受冰桶挑戰,由4名女性局長倒水。(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接受冰桶挑戰,由4名女性局長倒水。(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