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瘋冰桶 柯、連也濕身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早接受冰桶挑戰。(圖:擷取自網路影音)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早接受冰桶挑戰。(圖:擷取自網路影音)

2014/08/19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游蓓茹、賴筱桐、陳梅英、甘芝萁、吳柏軒/綜合報導〕網路名人林之晨昨天與網路媒體《數位時代》創辦人陳素蘭完成「冰桶挑戰」潑水活動,林之晨點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棒,三人昨不約而同「濕身」做公益。

各點名三人接棒做公益

為漸凍人醫療募款而發起、在美國流行一陣子的「冰桶挑戰」也傳到台灣了。連勝文昨早在公園自淋冰水響應,並拍成影音發布於臉書,近期也會捐一百美元(約三千元台幣)給台灣漸凍人協會。

連勝文指定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部長吳思華挑戰。因郝、朱為了解決十二年國教非常辛苦,吳思華則面臨制度改革壓力,「幫他消消暑,能想清楚怎麼把十二年國教做更好」。

郝龍斌昨晚十點卅四分在市府前廣場自淋冰水,點名法國導演盧貝松、台中市長胡志強、衛福部長邱文達接棒。吳思華則以公務繁忙為由,用捐款取代冰桶挑戰。朱立倫昨晚接下戰帖,預計今天上午將影片上傳臉書,並將點名另外三個人,其中一位是率領中華男籃打出好成績的隊長戴維斯。

柯文哲昨晚出席「向新世代學習系列影片發表派對」,其幕僚為柯準備一個大水桶,並加滿冰塊響應。柯在媒體和民眾注目下,先是摸了摸冰水,喊聲「哎喲」後,二話不說舉起水桶自淋冰水。媒體問柯想點名誰?柯笑說,他想點名曾選過台北市長的趙少康、導演魏德聖,以及近期在綜藝節目模仿他的郭子乾。

管爺響應 向台大校長下戰帖

管中閔昨下午響應「冰桶挑戰」公益活動,並將捐出一百美元給漸凍人協會。他分別指定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及經濟部新任部長杜紫軍;另一位,他說因他從台大來,所以飲水思源,希望台大校長楊泮池共襄盛舉。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挑戰潑冰水。(記者陳志曲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挑戰潑冰水。(記者陳志曲攝)

響應漸凍人公益活動,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日傍晚潑自己冰水。(記者方賓照攝)

響應漸凍人公益活動,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日傍晚潑自己冰水。(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