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搶人戰 中山請出86歲余光中

海大學學生以乳牛裝和學校牧場生產的鮮乳服務考生與家長。(記者廖振輝攝)

海大學學生以乳牛裝和學校牧場生產的鮮乳服務考生與家長。(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單已寄出,大學博覽會昨天在酷熱中同步於台北和高雄登場,各大學祭出各種花招欲搶收優秀人才,中山大學更請出八十六歲的詩人余光中代言,當場送簽名書、和家長與學生合照,成為會場亮點。

打出「余光中牌」果真吸引家長和學生爭相索取簽名書和合照。余光中表示,這是他第二次為中山大學招生,學校有需要,他就會站出來。他在中山大學已經教書廿九年,中山大學的環境很安靜,位於高雄西子灣海闊天空,學生的心會安定讀書,他自己就寫了很多文章。

多所大學也祭出高額獎學金,金門大學推出最高四百萬元獎學金,交通大學電機和電子各推上百萬元獎學金,聯合大學祭出一百廿萬元獎學金,中央大學也有五十萬元獎學金,花蓮的東華大學也有卅萬元優秀獎學金。

私立大學如亞洲大學最高三百六十萬元;大葉大學最高也有二百萬元,校長武東星表示,學生如以第一志願進入大葉任一系組就讀,即可領取八萬元入學獎學金。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依成績表現最高可獲一百卅萬元海外學習獎學金,南華今年更首創國內大學部學生全面實習作法,打造就業力。

大博會的會場熱鬧滾滾,台北醫學大學在現場推出醫事體驗,師大附中洪姓學生體驗哈姆立克急救法,直說 新鮮有趣,他以醫學院作為第一志願。

大學生架網站 助認識科系、填志願

除了到會場蒐集各校資訊,交大資訊財金系學生姚惟中和一群理念相近的朋友,花一年多時間架設線上你問我答網站「Urschool」(urschool.org),幫助高中生認識大學科系,慎填志願。

臉書上也有「IOH公益平台」邀集國內外大學生,線上分享科系的課程內容和學習心得,讓高中生不要只是按照分數填志願。IOH幾乎已經將台大五十四個科系都錄製齊備了,高中生不妨上去聽聽學長姊的經驗談。

中山大學請出外文系榮譽教授余光中(左),當場送簽名書。(記者廖振輝攝)

中山大學請出外文系榮譽教授余光中(左),當場送簽名書。(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