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成大醫院護病比不及格/醫院評鑑沒過 健保給付降級

2014/05/09 06:00

〔記者邱宜君、魏怡嘉/台北報導〕一個護理人員看顧幾個病人才安全?護理代表昨在立院痛批,超過七成大醫院護病比不及格,一人要顧十到二十人以上,病人死亡率大增。更令人憂心的是,有醫護投訴,今年醫界提案要求放寬護病比計算,把不直接照顧病人的專科護理師也納入,疑要「灌水美化數據」爭取獎勵金。

衛福部昨日赴立法院進行「改善血汗醫院」相關報告,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盧孳艷說,依衛福部試評鑑數據統計,二百家醫療院所的不及格率竟高達七十五%;今年二月有外國期刊研究指出,一個護理師照顧六病人是極限,若加到八個,死亡率將增三成。反觀台灣,白班照顧超過九到十人,夜班更超過十五到二十人,罔顧人命。

在立委要求下,衛福部明年將三班護病比、住院醫師工時列入醫院評鑑重點項目,擬要求白班護病比九到十一人以下,小夜班十三到十五人以下,大夜班十八到二十人以下。衛福部長邱文達表示,未來若醫院未通過評鑑且三個月沒改善,健保給付將被降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