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廢放佛光山? 星雲︰吾言有罪

佛光山星雲大師(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佛光山星雲大師(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5/08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先前核四爭議期間,雞排妹於臉書PO文:「謝謝星雲大師,核廢料有地方放了!」星雲法師六日以南華大學創辦人名義,於「人間福報」發表「吾言有罪」一文,內文指出「…有人說,要把核廢料放在佛光山,感謝你的慈悲,成就我們的犧牲,佛光山真是榮幸,有這麼大的條件,也很願意為有心人做一些貢獻…。」

文章稱犧牲是佛光山榮幸

星雲此文被網友解讀為佛光山願意放置核廢料。對此,佛光山公關法師表示,沒接獲指示,阿彌陀佛,此時無聲勝有聲,不便多表示意見。

先前核四爭議期間,雞排妹於臉書PO文分享「『災害難免、自求多福』星雲支持政府興建核四」報導,內文指出,星雲去年八十七歲生日,副總統吳敦義上山祝壽,當時有媒體報導星雲表示,地震颱風、山崩地裂、人間災害都不能避免,人在家中坐也會禍從天降,既然災難不能避免,就要自求多福,國家要進步,核四興建不能因噎廢食,因此贊成政府興建核四。許多臉友隨即發起「無限期支持核廢料放佛光山」活動。

臉友抨擊 佛光山不表意見

星雲六日以南華大學創辦人名義,於「人間福報」人間百年筆陣發表「吾言有罪」,內文自嘲:「…對於有些事物的兩極好壞不太了解,就學習無聲無言,但現在網路等媒體派我的罪名,吾言有罪。我自視檢討我罪在何方?…」此言被外界認為針對網軍攻擊才有感而發。

星雲提到:「網路上不斷地詆毀、批評、諷刺,這都是替我消災。」並感嘆:「現在關於核四問題,我從來沒有表示過意見,是大家要我表示。」而最近台灣風潮是非很多,「…我也不可能減少民主自由的台灣這種是非善惡的觀念,我只有無言。」

雞排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雞排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