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教授周祝瑛批學運蹺課學生「現實生活一條蟲」/黃國昌回批學者官前像條蟲

2014/04/11 06:00

〔記者黃以敬、林曉雲/台北報導〕四一○教改大遊行滿廿週年,政大教授周祝瑛等部分教改論壇學者卻批評有學生因參加太陽花學運蹺課,教改後的孩子變成「網路一條龍,現實生活一條蟲」;引發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昨在臉書(tinyurl.com/lnb6rt7)發表「教室一條龍、官前一條蟲」文章回批,質疑「學者面對當權者的違法,怎麼安靜地像一條蟲?」

教改學者痛批教改後學生

政大教育系教授周祝瑛指出,許多大學生上課愛滑手機、不太發問,有頂尖大學教授跟她抱怨,有學生因參加學運而蹺課,面對老師找他溝通時不說話,回家卻在臉書罵老師,她感慨,學生在現實與網路差很多,「網路一條龍,現實生活一條蟲」。

「如何還有臉面講這種話?」

黃國昌PO文回批並質疑,現在若干學者竟然藉著批評四一○來指控接受教改後的新世代是「網路一條龍,現實生活一條蟲」,暗批參與太陽花運動的學子,「我不禁要問,這些在課堂上高談公理正義時、絕對堪稱是一條龍的學者,面對當權者的違法濫權,怎麼如此安靜地像一條蟲?是背脊出了問題?還是內心出了問題?」

針對立委張慶忠企圖以三十秒強行通過服貿,對民主憲政所造成傷害,卻沒看到這些學者提出譴責,有些大學教授在課堂高談公理正義,面對當權者違法濫權,卻安靜地像一條蟲,黃國昌強調:「無論哪裡出了問題,這些學者如何還能有臉面出來講這種話?」

周:並非批評反服貿學生

周祝瑛昨天表示,她肯定學生關心國是的熱情和毅力,參與反服貿運動的年輕世代是教改的親身經歷者與見證者;周祝瑛強調,她也經常投稿批評政府作為,只是媒體不見得刊登,她並非批評反服貿學生,也不想再激化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