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我回來看你了!」/吳憶樺祭父 靈前跪拜淚滿腮

吳憶樺(中)昨天返回茄萣,直奔納骨塔祭拜父親,並將骨灰罈移至新塔祭拜。

吳憶樺(中)昨天返回茄萣,直奔納骨塔祭拜父親,並將骨灰罈移至新塔祭拜。

2014/01/06 06:00

〔記者蘇福男、劉婉君、張菁雅、謝文華/綜合報導〕「登樹仔,憶樺回來了!我已經完成你的心願了!」台巴混血兒吳憶樺昨返回高雄茄萣老家祭祖,幫父親的骨灰罈搬新家,叔叔吳火眼語帶哽咽告慰哥哥亡靈,吳憶樺悲從中來,跪在父親靈前淚流滿面,喃喃自語:「爸爸,我回來看你了!」

代為翻譯的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表示,這兩天返台吳憶樺的心情很激動,也很感動,但一時講不出來,「只想哭」,畢竟離開故鄉十年,他需要一段時間平復情緒。不過,昨天下午在台中時,吳憶樺透過翻譯人員表示,十年來常想回到父親的故鄉,回來覺得很快樂、很融洽,但沒有留下來的打算。他一直以來接受很多人的幫助,未來會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其他人。

依傳統習俗 將骨灰罈移至新塔

吳憶樺昨天上午搭高鐵到台南,再由吳火眼及友人駕車接回高雄茄萣祭拜父親,上午十一時許,前往茄萣示範公墓納骨塔為父親塔位搬新家。他依照傳統習俗,雙手捧著父親的骨灰罈,從舊塔步行至二百多公尺外的新塔供奉。

途中,吳憶樺神情嚴肅、不發一語。靈位遷到新塔後,吳火眼語帶哽咽告慰哥哥在天之靈,吳憶樺在父親新塔位前下跪,眼淚奪眶而出。

回茄萣老家 親友夾道歡迎

吳憶樺稍後重返曾居住三年多的叔叔家,左鄰右舍在巷口拉起歡迎布條,並燃放鞭炮夾道歡迎,有人站在二樓陽台對吳憶樺猛喊:「憶樺,還記得我嗎?歡迎回來。」吳憶樺報以微笑,也揮手打招呼。見到麻吉小堂哥吳童楠,上前來個大擁抱。

進到叔叔家,親友們興高采烈地圍著吳憶樺,要他猜猜「我是誰」,屋裡不斷傳出歡笑聲。高市社會局長張乃千代表市長陳菊致贈內有二百美元的紅包、三太子書包和一本國語辭典給憶樺。

中午吳火眼在茄萣興達港一家海鮮餐廳,宴請憶樺與其養母、義兄及家族親友,吳憶樺熟練地拿起筷子,夾生魚片給吳火眼,讓吳火眼眉開眼笑。

結束餐敘,吳憶樺與茄萣親友道別,下午至台中市南屯天主堂與年輕教友們交流。三年前因不明原因癱瘓、日前重新站起來的台中女中學生莊品瑄到場,兩人相見歡,彼此擁抱,互相打氣。

吳憶樺(中)不停拭淚,養母艾特納(左)在旁安撫他。(記者張忠義攝)

吳憶樺(中)不停拭淚,養母艾特納(左)在旁安撫他。(記者張忠義攝)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昨天返回高雄茄萣老家,跟小時候最好的玩伴堂哥吳童楠(前)擁抱。(記者張忠義攝)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昨天返回高雄茄萣老家,跟小時候最好的玩伴堂哥吳童楠(前)擁抱。(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