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事目擊「眼見進場了」 直升機卻翻滾墜谷

直升機在玉山北峰附近山谷墜機,現場地形陡峭,救難人員趕往搶救得費一番功夫。(資料照,嘉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直升機在玉山北峰附近山谷墜機,現場地形陡峭,救難人員趕往搶救得費一番功夫。(資料照,嘉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2013/10/18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眼看飛機飛過群山,聲音和航機都已進場,就在停機坪上空了,沒想到『彈指間』卻掉下山谷。」中興航空直升機載著機員及在玉山氣象站工作十四年的工友不幸墜落,氣象局長辛在勤昨天轉述了目睹失事過程的玉山氣象站員工描述。

工友史文成第一個抵達現場 卻無力回天

「飛機一摔下去,本來要搭這班機下班的氣象站工友史文成衝出氣象站直奔失事現場,短短二百公尺的距離,因為地形陡峭,手腳並用爬了一小時才靠近現場。」曾在玉山山難救人的史文成,這回拚命想要救的人是自己最熟悉的同事,他第一個抵達意外現場,卻已無力回天。

「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在測站工作相處時間比家人還長。」玉山氣象站主任黃成健表示,痛失同事,站上同仁相當悲傷,無法再次陳述眼見同事就在飛機上,卻在眼前墜毀的過程。

目睹失事 氣象站員工震驚到無法言語

週三上午八點十分接到氣象站同仁來電說「飛機墜機!」黃成健說:「當時只有這四個字,沒再多說。」因為大家都明白,機上載著正要來交接班的同仁,震驚到無法言語。

現場機身嚴重毀損,三位罹難者都摔出機外,可見機身撞擊及翻滾的力道極強,史文成守在山谷間的墜機地點,靠無線電通訊和氣象站連繫;才剛搭著出事前第一趟班機來接班的觀測員李正紀留在站裡,一方面用無線電和史文成連線,一方面用電話和海鷗及國搜確認救援資訊。

玉山氣象站時常扮演山難救援連絡角色,但是這回分秒必爭的,卻是要找到自己的同事。

辛在勤週三趕到嘉義,見到罹難工友陳文忠的大哥的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辛在勤昨天紅著眼眶補充說:「他是我們的成員,我南下路上期待有一線希望,不要是電話裡說的那樣。」陳文忠大哥回他:「運氣不好。」並說:「看得出摔得很嚴重,還好(阿忠)身體有完整。」

這幾天是入秋以來最涼的幾日,黃成健說:「大家眼淚擦一擦,心情再低落還是繼續工作。」前晚,玉山上低溫下探一.五度,東北亞最高的玉山氣象站人員在低溫中持續堅守崗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