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府大學、興國學院小檔案

興國管理學院。(記者蔡文居攝)

興國管理學院。(記者蔡文居攝)

2013/01/12 06:00

台灣首府大學前身為致遠管理學院,致遠管理學院於2000年創立,但2007年教育部系所評鑑結果成績並不理想,所有系所近75%被教育部評鑑為待觀察與未通過。

該校後來力圖改革,在2010年終獲教育部審核通過,升格為大學,改名為台灣首府大學,簡稱台首大。

台首大以「休閒產業」為發展主軸,涵蓋人文教育、休閒產業及設計三大學院,總計有15個學系、4個研究所,附設一間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

100年度教育部校務評鑑5項指標,台首大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是有條件通過。目前學生數有6千多人,因技職訓練、進修和輔導證照考試成效不錯,招生並不困難。

興國管理學院位於台南市安南區,也是2000年設立,目前設有珠寶學系、模特兒與展演學系等10個學系,學制則有大學、四技及大學進修部等。

興國招生情況並不理想,98年參加聯招,原計招生1479名,卻只招到14名學生,甚至有5科系招生掛零、4系僅招到1人的窘境。目前改獨立招生,教育部100年度校務評鑑5項指標,興國有3項指標是有條件通過。(記者黃博郎、蔡文居、林曉雲)

台灣首府大學。(記者黃博郎攝)

台灣首府大學。(記者黃博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