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對了 你也能瘦〉果茶類手搖杯 糖量多熱量高

2012/11/11 06:00

記者/洪素卿

天后張惠妹的身材最近成了媒體討論焦點,有媒體報導她因為愛喝某連鎖茶飲店的手搖杯飲料「百香QQ」,而該飲料一杯的熱量近800大卡,以致身材走樣;雖然天后透過經紀人澄清,只喝了兩次,但一杯「百香QQ」竟有如此高熱量,讓平常愛喝果茶類手搖杯的民眾嚇了一大跳!

未加料果茶熱量 全糖綠茶1.5倍

「果茶不是比較健康嗎?為什麼熱量會這麼高?」營養師謝宜芳指出,如果以同樣一西西手搖杯飲料做比較,則一般全糖綠茶的手搖杯飲料一西西約莫0.4大卡;但是一西西的百香綠茶熱量卻達0.6大卡。

換句話說,在還沒有加料的情況下,容量相同的果茶熱量已經是全糖綠茶的1.5倍,更何況「百香QQ」還加入了粉圓以及椰果。謝宜芳說,一碗粉圓的熱量有280卡,椰果也不是「無」熱量,所以這三樣加在一起,就成了一杯熱量超過500卡的高糖飲料。不過,她認為,「百香QQ」的熱量應該還沒有800卡這麼高。

重要的是,很多女性常常誤以為果茶或是果汁類飲料較健康、熱量較低,其實,不只是百香綠茶,包括桔茶、水果茶、金桔檸檬、梅子綠茶等飲料,因為有果酸,業者為了讓口感更佳,在購入的濃縮果漿原料中即含有大量的糖,然後櫃檯工作人員在調製茶飲的過程中,又會再度加入糖,使得含糖量暴增。

酸甜果汁類飲料 不見得較健康

過去即有調查發現,一家知名手搖杯連鎖店的微糖金桔檸檬含糖量是同品牌微糖綠茶的2倍;微糖檸檬綠茶則是微糖綠茶的1.5倍。

因此,在選購這類酸酸甜甜的果茶或果汁類飲品時,一定要更加留心其熱量與含糖量。

如果一定要喝果茶、果汁,不妨檢視一下店家使用的原料為何?是新鮮水果?還是濃縮糖漿、果汁?建議選擇添加新鮮水果的品項。

此外,同樣是梅子綠茶,使用「乾話梅」跟「濃縮梅汁」的糖度也有差異,使用乾話梅的含糖量通常比濃縮梅汁的含糖量稍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