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傳媒公告 壹電視賣給年代練台生

壹電視傳出裁員消息,員工仍正常上下班。(記者趙世勳攝)

壹電視傳出裁員消息,員工仍正常上下班。(記者趙世勳攝)

2012/10/02 06:00

〔記者黃湞尹/台北報導〕壹傳媒集團上月四日在香港證交所發表聲明,表示獲獨立第三方接洽,對方有意購買壹傳媒在台灣的印刷媒體事業,消息一出,各方紛紛猜測之後壹傳媒集團在台灣僅剩下壹電視,想不到一個月後卻演出大逆轉,平面媒體還沒出售,壹電視昨率先被年代電視董事長練台生以個人名義買下,雙方昨天已簽下合作備忘錄,預計一個月內會簽訂正式的買賣合約,明年一月一日起正式生效。

壹網樂即時影音播到月底 機上盒不用還

昨天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下午在公司內部發出「事業單位重組公告」,宣布壹傳媒集團已與練台生簽訂有關出售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備忘錄(MOU);並且,決定終止壹網樂即時影音服務,隨即就發出簡訊通知壹網樂用戶,表示服務至本月卅一日止,原本已發出的機上盒不用歸還。

公告中並表示,壹傳媒過去三年來,在台灣大量投資,建立一個世界級、高畫質數位電視與即時影音平台,即使原先的計畫被NCC以冗長的核准程序而延誤,又受到業界既得利益者,持續阻止壹電視在有線電視系統上架,導致大部分觀眾不能收看壹電視,但對於能在電視及多媒體產業中開創新的高水準品質仍感到自豪。

另外,公告中還指出,壹傳媒決定出售壹電視的事業及終止VOD的服務,是經過徹底且嚴格檢視這些事業體未來走向後的結果。由於無法在主流的有線電視平台上架,因此最好的選擇是讓電視事業與現有的營運業者合併,也因此必須結束與其相互配合的多媒體業務。

黎智英坦承電視失敗 發簡訊向員工道歉

昨天晚間壹傳媒總裁黎智英發出簡訊,對於經營壹電視失敗向員工道歉:「電視失敗了,我無怨無悔,卻對三年多來在渺茫中仍奮力併肩作戰的同事深感歉疚。我的錯失使你們荒廢了三年寶貴的青春,我無以回報了,只剩下一句對不起,請你們原諒,並請珍重!黎智英鞠躬」。

據了解,過去一個月來,壹傳媒曾經先後和富邦、中信及年代練台生有過接觸,富邦對平面媒體和壹電視不感興趣,只想買片庫豐厚的壹網樂,黎智英開出超過四十億的價格,富邦無法接受,雙方很快破局;同時,中信誤判富邦可能接手壹傳媒,也積極介入,但是中信出價一百卅億買下壹傳媒,與黎智英期待的一百五十億出入太大,亦告破局;最後則因黎智英的財力已難支撐,再找不到買家,壹電視只能關門,血本無歸,只好選擇將壹電視賣與練台生。

綜合台不會關閉 下月如期在MOD上架

練台生在意向書中要求新聞台保全戰力,所以在昨天的裁員人數最少(僅五十八人),再依練台生在系統台的影響力,明年壹電視不但確定全國定頻,新聞台更可能擠進新聞台區塊中,練台生影響力大增,可以說是最大贏家。

外傳壹電視綜合台將會關閉,只剩下新聞台和電影台,但昨天壹電視法務暨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表示,綜合台不會關閉,且十一月一日將會如期在中華電信MOD上架,而新聞台和電影台原本也計畫要陸續上架MOD,易主之後要看新買主的政策決定。

傳年代董事長練台生與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共同買下壹電視,但張修哲表示沒有聽說此事,練台生是以個人名義買下;而三立行銷公關部資深副總張正芬昨晚手機不通,無法取得三立方面回應。至於練台生入主壹電視,以及與林崑海共同合作傳聞,年代與練台生方面均不回應此事。

黎智英傳簡訊給壹電視同仁,向員工致歉。(翻攝壹電視)

黎智英傳簡訊給壹電視同仁,向員工致歉。(翻攝壹電視)

年代董事長練台生。(資料照)

年代董事長練台生。(資料照)

黎智英

黎智英

壹電視法務暨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昨日向媒體說明電視台易主及未來發展。(記者趙世勳攝)

壹電視法務暨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昨日向媒體說明電視台易主及未來發展。(記者趙世勳攝)

壹傳媒宣布壹電視已被年代董事長練台生以個人名義買下,雙方並已簽下合作備忘錄。圖為壹電視外觀。(記者趙世勳攝)

壹傳媒宣布壹電視已被年代董事長練台生以個人名義買下,雙方並已簽下合作備忘錄。圖為壹電視外觀。(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