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價火鍋!658元發票錯植174萬多

燒烤火鍋店工作人員將消費金額658元的發票錯植為1748964元。(記者林欣漢攝)

燒烤火鍋店工作人員將消費金額658元的發票錯植為1748964元。(記者林欣漢攝)

2012/08/15 06:00

〔記者林欣漢、彭健禮/綜合報導〕有消費者在本月十二日到花蓮市一間燒烤火鍋店消費,店家誤將六百五十八元的消費金額,開立成一百七十四萬八千九百六十四元的發票,由於無法找回持有這張「天價火鍋」收執聯的消費者,店家將依營業稅法向國稅局報備更正。

國稅局花蓮縣分局長方建興說,業者若開發票時打錯金額,可依財政部十一年前頒布的「台財稅0900456423號函解釋令」規定辦理更正,更正後發票仍可兌獎,但得按正確銷售額做為罰鍰計算基礎,處一%罰鍰,金額最低不得少於一千五百元,最高不得超過一萬五千元。

向國稅局更正 只罰1500元

老闆李坤騰憂心找不回收執聯,若發票成立恐需繳稅近十四萬元,得知可辦理更正後表示,原本想要包八千八百元紅包,請消費者將錯開發票帶回來,現在只要繳一千五百元,開心直說:「好咧加在!」

李坤騰說,當晚打烊對帳時,發現收入竟是負一百多萬元,趕緊拿出統一發票存根聯核對,果然有一張編號「86298822」的發票上,打著應收金額一百七十多萬元,讓他和員工都嚇出一身冷汗。發票是在當晚六時許結帳,李坤騰研判,是下午四時第一批到店內用餐、一對年約四十歲男女,拿到這張開錯的發票收執聯。

李坤騰指出,消費金額六百五十八元乘上「2658」,才會產生一百七十餘萬元的數字,但為何會打上「2658」這四位數字,李坤騰詢問當時結帳員工、會計都不得其解。

開錯發票的還有苗栗縣獅潭鄉老街知名的「仙山仙草」,一名女店員在七月八日誤開一張「天價仙草」的統一發票,金額是十五萬零兩百元,編號是「13992398」,如果不能取回作廢重開,店家將自行吸收七千五百一十元的營業稅;業者說,將向國稅局申請塗銷報廢,並繳納罰款。店家也請求民眾好心送回並允諾答謝,電洽:037-932-3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