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搞烏龍! 辨識碼和包裝盒不同

2012/03/27 06:00

〔記者張協昇、陳炳宏、王憶紅/綜合報導〕手機包裝搞烏龍!台中市張姓刑事小隊長兩年多前曾辦過手機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IMEI)與包裝盒不同(見圖中紅框處,記者張協昇攝),致持用手機者被懷疑涉及手機竊案遭送辦案件。未料,他去年五月間向中市遠傳門市購買htc手機,最近送修時竟發現手機的IMEI也與包裝盒不同。他希望業者加強品管,以免影響消費者權益。

可能是門市放錯盒子

遠傳門市人員表示,該手機是向另家公司批購,問題出在那裡,他們也不知道,將交由總公司處理。遠傳總公司與htc人員則都說,經調查,此案的兩個IMEI皆出貨至同一特約門市,可能人員在交付消費者手機時放錯進不同盒子。

宏達電手機出貨後,會先送到位在桃園觀音的倉儲廠房,倉儲人員先核對IMEI後才貼封條出貨,htc強調,過去從未發生過此種事情。遠傳說,手機裝盒錯誤不會影響手機保固,但將會再加強門市人員的教育訓練。

張姓小隊長指出,去年五月十四日他向遠傳公益二店門市,搭配門號續約選購htc Desire HD手機,使用七個多月後,發現貼上保護膜的手機LCD螢幕兩側有浮點且邊框有輕微破損,三度花錢換膜仍無法改善,準備交給hTc到府取貨送修人員,在手機鍵入「*#06#」察看IMEI,並對照包裝盒序號,竟發現兩者後六碼不同。

張姓小隊長表示,九十六年間,台中市張姓市民買了易利信手機,兩年後被屏東警方通知,指他涉及屏東一名女老師手機竊案。張姓小隊長調查,發現原來屏東女老師手機失竊後,持手機包裝盒上的序號向警方報案,包裝盒上的序號與張某使用的手機序號一模一樣,原來是業者搞烏龍,裝錯手機包裝盒,才讓張姓市民蒙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