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調查/夢幻職場福利 女性最想…專屬健檢

2012/03/09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女性夢幻職場該有哪些福利?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高達十一%女性,希望每年公司的健康檢查都有專屬女性的健檢項目,照顧女性員工的健康;排名第二的女性夢幻福利,則是希望公司有完善的托嬰中心。

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楊舜欽昨指出,國內有五十四.八%女性認為公司有女性福利政策,不過,進一步詢問,卻僅有二十六.一%認為真的有落實,女性友善職場似乎仍停留在「口惠,實不至」的階段。

此外,104人力銀行昨也發現企業與女性員工雙方認知落差極大,行銷處副理陳佳葉指出,七十三%企業認為女性員工會盡情享用福利措施,卻有高達六十三%的女性表示不敢用;七十八%企業認為女性福利充足,卻僅有三十一%女性認為充足,調查還發現,四十七%已婚有小孩的女性會放棄升遷,八十三%認為職場存在不公平。

yes123求職網調查則發現,育嬰假福利政策已推出一段時間,仍有三十一%女性不敢申請,二十.七%怕會丟工作,十二%認為就算回得了公司,但原來的職務恐怕不會保留。

yes123求職網也發現,九十一%女性因為公司優質的女性福利增加就業意願,其中,十一%女性希望公司安排專屬女性需求的健康檢查,而非僅是陽春版健檢;八.二%則希望公司能有完善的托嬰中心。

中華汽車人資專員黃嘉槿及美商默沙東藥廠訓練經理胡雨青昨天都分享,公司內包括為懷孕女員工特設的彈性停車位、提供懷孕女性使用的防輻射衣、哺乳室、托嬰中心、寒暑假可彈性排休陪孩子等。

104人力銀行昨也公布,中華電信、台灣高鐵及中信金融控股公司是友善職場企業票選的前三名,提供包括五天的全薪家庭照顧假、五星級哺乳室、女性婦科健檢等各類優質的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