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在11月11日…台鐵六家線通車 內灣線也復駛

2011/11/09 06:00

可免費搭乘15天

〔記者曾鴻儒、蔡孟尚、廖雪茹/綜合報導〕銜接台鐵、高鐵新竹站的台鐵六家線將於十一日通車,停駛四年多的台鐵內灣線也將在同一天復駛。通車當天起至本月廿五日,內灣線與六家線均將讓民眾免費搭乘十五天。

台鐵和新竹縣府昨天邀請地方人士試乘,縣長邱鏡淳說,從六家站到竹中站只需四分半鐘,對每天多達二萬人次的高鐵新竹站旅客來說,是相當好的轉乘選擇,台鐵、高鐵的無縫銜接,將促成台北—新竹一日生活圈的新旅遊型態。

台鐵表示,內灣線復駛、六家線通車後,初期內灣線每天雙向發車卅四班、六家線每天雙向發車七十班。

通車當天,台鐵安排蒸汽火車DT668與CK124「重聯」,擔任內灣線復駛首航列車,去程自新竹發車,於竹中站載運參加通車典禮貴賓前往內灣,回程於竹中開放民眾免費搭乘至新竹,當天提供二百個座位、八十個站位,三點起在竹中站開放索取乘車券。

為了方便觀光旅遊,台鐵將發售內灣線一日周遊券,全票八十二元、半票四十二元;而未來兩條支線全線均可使用電子票證搭乘,但內灣線上的上員、榮華、橫山、九讚頭、富貴等車站,因屬無人服務的招呼站,不能用電子票證。

內灣線復駛、六家線通車後,開放讓民眾免費試乘至廿五日,民眾可在每班車發車前半小時,於新竹、竹中、六家、竹東、內灣等五處車站索取試乘券,每班車限量二百張。新竹縣政府在十一日到十二月八日規劃有復駛闖關活動,蓋完各車站、景點戳章的乘客,可以到竹東旅遊服務中心摸彩,並獲贈「榮華富貴」紀念車票一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